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世界杯倒计时,外贸企业破圈营销这些细节请抓住!

2022-10-28今日热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还恰好与“黑五”大促(11月25日)重合。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举行,还恰好与“黑五”大促(11月25日)重合。据国际足联消息,截至今年8月中旬,卡塔尔世界杯已售出245万张门票,达到了往届的同期水平。可见,球迷对于疫情后的首届世界杯热情高涨,世界杯周边商品的需求量还有望继续上升。


距离世界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少中国外贸企业已经传来了好消息,义乌大小档口里足球、串旗、球迷围巾、马克杯等小商品应接不暇。

此外,本届国际足联推出了“帐篷城”计划,有望引爆露营经济,“帐篷城”的住宿价格比酒店低,为每晚350英镑左右,很多球迷愿意尝试体验。随着这股露营热潮,不少主做中东市场的外贸企业表示,近几个月烧烤架、帐篷等露营产品的销量直线上升。


作为和奥运会并驾齐驱的体育营销大年,各大外贸企业可不要放过这样的全球全民大热点。不出意外的话,从11月至12月,海内外社交媒体就会被各种世界杯相关的热点刷屏,这对出海企业来说,无疑是丰富的海外社媒营销新机会!巨大的流量和商机在等着抓住机会的企业。

参考Facebook往期数据,2018年世界杯Facebook有4亿足球迷、Instagram有1.4亿足球迷,足球粉丝是其他运动的三倍。而目前Facebook月活数已涨到惊人的29.1亿,本届世界杯参与其中的社媒用户只增不减,巨大的流量池,外贸企业又岂可错过?

本届世界杯将有哪些亮点?

首先,这是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一次于冬季举行的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仪式于多哈当地时间11月20日18点(北京时间11月20日23点)在海湾球场举行,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11月21日00:00)就是东道主卡塔尔vs厄瓜多尔的揭幕战。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3点进行。

以下为比赛日程,各外贸企业可以在重要节点提前计划好相关的社媒内容:

世界杯期间的借势营销怎么做?

第一:线下线上两不误。一方面,企业要做好准备抓住本次热门营销旺季,做好借势营销。另一方面也不能忽视常规的业务,毕竟世界杯日期直接碰上黑五,甚至圣诞节也紧随其后。

可以预见,本季世界杯期间将迎来流量的狂欢。在线化、视频化、年轻化是当代球迷的新特点,因此企业可以把握住各大社媒平台的宣传时机,尤其是视频社媒的内容红利期,多多参与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在这个阶段借势发力布局内容,可以说是品牌的一个绝妙机会。

第二:关注世界杯热门内容传播趋势。除了即将开始的比赛,赛场背后的故事、赛事预告、比赛结果预测、比赛过程精彩视频图片等,必定是球迷所关注的内容。比如此前世界杯预测赛事全球走红“章鱼哥保罗”,就说明了世界杯期间趣味性内容更有机会广泛传播。


对于品牌而言,出现热点事件时,顺势抓住机会做曝光,评论转帖可斩获关注。当然,借势营销不能完全等机会,可以预见大热门话题可以提前布局。

作为梅西和C罗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双骄时代”谢幕就是一个火爆的话题。围绕这两位足球巨星生涯回顾、成长故事、射门精彩时刻,过往奖项履历,肯定能博得很多球迷的关注。

品牌宣传方面,可以参考目前已经为世界杯预热的出海品牌。vivo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在海外社媒上,他们以#FIFAWorldCup为标签发布了多条内容,包括世界杯故事、品牌活动、有奖互动等,布局即将到来的全球热点事件营销。

企业可以规划好符合品牌调性的营销计划,提前准备营销素材,企业账号发布世界杯相关内容时可以使用相关标签,从而世界杯期间收获更多的关注和反馈,与更广泛的受众建立产品和服务以外的情感连接。

目前还是世界杯预热期,社交媒体上真正的高潮会在11月出现,企业可要抓住时间做好准备了。丰富话题和全球互联网用户狂欢互动的机会,我们期待这场体育盛会、营销旺季中,中国出海企业能有更精彩的表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