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何社群营销如此重要?

2023-04-10今日热门
社群是一个特殊的组织形态,通过内容或活动等形式,将用户聚集在一起,并通过一些规则来进行管理。在这一过程中,用户就是社群的“成员”,而企业则是社群的“组织者”。
社群是一个特殊的组织形态,通过内容或活动等形式,将用户聚集在一起,并通过一些规则来进行管理。在这一过程中,用户就是社群的“成员”,而企业则是社群的“组织者”。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在众多不同的用户之间建立起连接,并与这些用户长期保持互动关系,在短期内提升用户数量和粘性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要做社群营销?

现在电商平台和微商产品都做了私域社群营销:电商平台做私域社群营销主要目的是获取流量(销售产品);微商产品做私域社群营销主要目的是获取用户(销售产品)。有很多企业将自己的业务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也有很多企业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这就需要企业去寻找这些客户之间的连接点(或者说桥梁)。这就是私域流量。

(1)社群营销获取客户的成本较低

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中,商家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来购买流量,营销成本相对较高。

同时,顾客的忠诚度不高,稍不注意就会流失。社群营销中的消费者有共同的偏好和需求,因此营销活动可以有针对性。在后期,通过合理的管理,利用好消费群体价值观相似的优势,使买卖双方都保持理想的黏度。

(2)社群营销推广更精准

依托 AI、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手段,综合考虑客户群体偏好、消费特点、购买水平等,实现有针对性、高效精准的销售,进一步提高商家投入产出比。营销的精准度大大提高了转化率,积累了更多的“忠实粉”。粉丝可以帮助转发文案内容,从而达到裂变销售的目的。

(3)客户关系维护便捷

社群营销注重商家和客户之间的良好关系。所以要摆脱买卖的单一关系,双方产生信任感和情感联系。

例如,通过分享优惠内容、群内抽奖、赠送、满减等方式,我们可以实现与客户的良好互动,让客户获得更好的功能体验、情感体验和服务体验,为社群成员提供互动和交流的机会,增加社群凝聚力,使社群对成员更有吸引力。

微丰是沃丰科技旗下客户体验营销云,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管理全流程,深度整合引流获客、客户关系管理、聊天合规监管、社群运营推广、智能客户服务等能力,助力企业多元化营销、智能化服务。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