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一家三口全过世 百万遗产确定继承人!

2023-06-30今日热门
近日,浙江一家三口全部过世,留下的百万遗产无人继承。29日,百万遗产终于有了归属。
一家三口均先后亡故,价值百万的遗产没人继承!这个月的16日,绍兴诸暨当地发布了一则寻找继承人的公示,公示发布后立即引来十多位相关权利人,为此此事也备受全国网友的关注。

今天(29日),记者从诸暨市浦阳新村王家堰村征收工作一组获悉,经过十多天的努力,戴而海这家人留下的百万遗产终于有了归属。


92岁养女完成签约

昨天下午3点,征收一组会议室里,律师黄峰在宣读征收安置补偿款分配协议后,得到了10多位当事人的一致同意,随后,逝者养女92岁的赵冲娟在儿子的陪同下完成签约,这也为历时10多天的遗产继承案画上圆满句号。

“这是我们花费精力最多的一户征收户。”黄峰说,从收集证据、核对事实,到最终调解,不但环节多,而且涉及的人员也多,每一个对象都要据理力争。

 

在征收过程中,征收一组工作人员发现,被征收户戴而海家房子还在,但一家三口都离世,又查询不到他们继承人的信息。

浦阳新村王家堰村征收工作一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戴而海在70年代就去世了,此后他的儿子戴华根因病离世,到1991年赵杏花也去世。

于是,6月16日,在《诸暨日报》上公开登报寻找戴而海一家的遗产继承人。

因为戴而海一家亡故年份长远,当时知情人不是年纪大就是已经过世,给考证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每一位前来工作组的村民我都不放过,向他们打听,尽可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黄峰说。


在对申报人提供的相关证明完成甄别工作后,征收工作组本着尊重亡者、尊重历史、和谐稳定的前提,就戴而海名下房屋的征收补偿分配形成初步协议。

6月27日下午,分配涉及的五方代表聚集一堂进行讨论,一小时后达成最终协议。

“这分配方案大家都认可,心里感到很舒服,我们也会按照协议上履行。”戴而海家族代表在协议上按完手印后,还向赵杏花家族的代表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以后多走动。


此前寻找继承人公告发布后一下冒出十多个亲戚

据都市快报此前报道,6月16日,浙江绍兴诸暨当地媒体发布的一则寻找继承人的公示让很多人揪心,公示内容是当地暨阳街道浦阳新村王家堰自然村戴而海名下房屋已列入2023年诸暨市“三改”专项行动征收区域,其中一户征收户因一家三口均已先后亡故,经征收工作组向村组织及有关单位查询,均无法查询到其继承人信息,所以只能公开寻找相关权利人。

今年5月10日,为了实施开发区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等需要,诸暨市人民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对开发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实施征收的决定》,其中就包括浦阳新村王家堰自然村。


按照决定,王家堰自然村征收实施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12月31日;被征收人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签约及2023年7月15日前完成搬迁的给予签约搬迁奖励。

按照这次征收补偿的标准,这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老房子大概可以补偿100多万元。

“公示发出后,陆续有10多位自称是戴而海、赵杏花侄子侄女的人来联系我们工作组,我们要求他们提供相关证明,此后会做好甄别工作,如果符合继承条件,会根据相关规定办理继承手续,如果不符合我们也会按照规定对这笔遗产进行处理。”上述工作人员说。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