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营销干货:一个让烤鱼店起死回生,生意火爆的策略!

2021-03-05营销方案
一家烤鱼店刚开业的时候,生意非常火爆,周边做餐饮店的很少,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压力,但是随着生意越来越火爆,周边开快餐店,烤鱼店,烧烤店的越来越多。


一家烤鱼店刚开业的时候,生意非常火爆,周边做餐饮店的很少,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压力,但是随着生意越来越火爆,周边开快餐店,烤鱼店,烧烤店的越来越多。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条街不到200米长的地方就开了十几家餐饮店,单是烤鱼店就开了将近五家。慢慢的这家烤鱼店的生意越来越差。营业额从以前的平均每天8000以上跌到了6000,然后又跌到了4000,现在每天的营业额基本上都在3000以内。

刚开业的时候,烤鱼店的老板满腔热血,计划着在一年内要开至少3家分店,然后3年开上20家。

然而此时此刻,老板正在盘算着赶快转让出去,要不然一交房租,不但不赚钱,反而赔钱。

后来有一次跟朋友去他店里吃饭的时候,很巧合,老板跟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关系非常好,然后就坐在一块聊了起来。老板知道我是做营销策划的,然后就求着让我帮忙给指导了一下。

过了几天,我给了老板一个方案。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家店起死回生,现在生意超级火爆,营业额直接翻了三番还多,达到了刚开业最鼎盛时期的程度。

那究竟我给老板设计了一个什么样的营销策略呢?

首先,我分析了一下,他们店的情况:

1、这家店在这条街上算是老店,老客户很多,但是随着新店开业好多都去其他店换新口味了

2、他们家的口味绝对没问题,绝大部分人都是非常认可的

3、价位而言都差不多,因为每家都在搞活动,抢顾客,所以即使原材料涨了钱,他们的菜品也不会涨价

4、虽然其他家经常搞活动,但是这家店平时不怎么搞活动

5、现在到了夏天,吃烧烤的人越来越多了,单纯靠烤鱼吸引人力度不够大

所以,针对以上的分析情况,做了以下调整:

1、增加凉菜品种

2、增加烧烤类产品

3、搞一个免费喝啤酒的活动:来店就餐送啤酒

具体怎么做的呢:

第一步就是宣传:在附近发宣传单(最传统的方式不能丢),做出条幅拉在门口:来本店就餐免费送啤酒。微信发朋友圈,大势宣传。

挂在门口的条幅可以吸引过往的行人,好多出来吃饭的人看到本店免费送啤酒直接就过来了。

然后,当顾客点餐时告知顾客本店本次消费每满100元,送总价值20元的啤酒5瓶(下次就餐使用)。

点餐时告知顾客送啤酒的活动是为了让顾客达到我们的要求,提升本次消费额。

最后,顾客结账的时候根据消费的金额赠送对应的啤酒。以卡片的形式,每张卡为五瓶啤酒。告诉顾客截止日期之前进店消费送的啤酒免费喝。

当顾客下次再来本店消费的时候,再给予相同的活动,只要满100元再送5瓶啤酒,上次送的没喝完可以累积。也就是说只要来本店就餐,消费超过100元的顾客在本店永远都会有免费的啤酒,而且至少是5瓶。

那么,问题来了,当你要吃饭的时候,你是去有免费啤酒喝的餐馆呢,还是随便找一家别的餐馆呢。

还有一个问题,有的人不喝啤酒怎么办?

好办,针对不喝啤酒的人,20元的啤酒抵20元现金使用,消费每满100元可抵现金20元,另外再送20元的代金券,下次可以使用。

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了无限次锁客的目的,同时还提高了每次的消费金额。

就通过这么一个简单的策略,就让这家烤鱼店恢复了往日的火爆生意。但是活动的成功并没有这么简单,很多细节问题和员工执行力占主导作用。

餐饮店的老板们,这个策略你们是可以直接拿去使用的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