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尴尬的9月,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活动策划方案怎么搞?

2021-09-09营销方案
对于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夜店来说,2021年9月至国庆活动策划,无疑是一个比较难办的时段。
对于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夜店来说,2021年9月至国庆活动策划,无疑是一个比较难办的时段。

教师节在9月10日,中秋节在9月21日,国庆节在10月1日,一个月三个活动,而且都是商业常规性运营活动,不像往年,中秋和国庆基本同步可走,方案积累,有迹可循。今年,三个活动横跨上中下三旬,最短间隔也要10天,如果三个活动各搞各的,人力、物力、精力肯定分散,投入少一点,效果不佳;投入多一点,也需分个大小主次,而且,顾客在情感诉求上也会产生厌倦心理,不胜尴尬。

更为尴尬的是,继7月份以来,很多地区先是水灾严重,尤其是河南,最为严重;后是疫情反复,江苏、河南较为严重;当疫情控制刚有点起色的时候,水涝灾害又重复而来,河南、陕西预警不断,区域受灾信息每日都在发生......

这个9月,更为八卦的是阿富汗竟然灭G了......黄金九月,多事之秋,很多活动在举办的同时,必须考虑区域大环境,很多活动策划都以借势营销为首选,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活动怎么搞?值得深思。

一、“爱心捐赠”“爱心募集”或可作为贯穿整个活动的主题

众所周知,鸿星尔克野性消费完全将国人的国潮风,爱国情怀推上了巅峰,“野性捐赠”也成了奉献公益事业的热门话题,加之,水涝灾害以及疫情影响,推出“爱心捐赠”“爱心募集”,无疑会博取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

“爱心捐赠”“爱心募集”布置可配打卡形象墙,主题捐赠箱,附之横幅,吊旗进行渲染。


捐赠可划分三部分:

一是消费捐赠,如“您的每百元消费将会有nn元通过ww公益机构捐赠给水灾严重的mm地区”,金额可在1%-5%之内。

二是会员捐赠,如“您2021年全年消费将会有1%通过ww公益机构捐赠给水灾严重的mm地区”。

三是现场真金白银捐赠,将捐赠箱设定在打卡墙前,组织专门摄影、摄像师,当每一位顾客捐赠时,均需配以隆重摄影。不能因顾客有自己拍照留念就放弃。

注意事项:活动仪式感要足。通过微信、短信让每位消费者、会员、现场捐赠者都能收到三个微信:

“某月某日,您在wwww消费(捐赠、)nn元,将有nn元通过ww公益机构捐赠给水灾严重的mm地区,请注意查收捐赠信息!”“尊敬的ww会员,2021年元月1日止10月5日您在wwww共消费nn元,将有nn元通过ww公益机构捐赠给水灾严重的mm地区,请注意查收捐赠信息!”

2、“您捐赠的nn元已转交ww公益机构(配图)!”

3、“您捐赠的nn元于今日吉时,以......方式已发放至ww手中。(捐赠现场图,捐赠名单)”

二、整个活动或可按25日划分为“三季”来搞定

整个活动为期25日,9月8日---10月3日,主题如“共筑河山,大爱无疆”。主题综合爱心捐赠而取。

桃李(先生)季:指教师节,同时作为启动仪式;

团圆(中秋)季:指中秋节,活动第一高潮;

国庆季:活动第二高潮,同时启动收官仪式。

三季名称纯属举例且有抛砖引玉之意。


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活动具体内容、活动组织、流程、布置、执行,各个环节网络大咖都有具体“教案”,不复赘述。

注意事项:活动贯穿线打造要足。如“爱心捐赠”将会贯穿至国庆节活动结束。

三、“网络词汇”猜谜活动或是“二次元话本表演”或可更能引起零零后更大关注

1、网络词汇如:


yyds——永远滴神

GOAT——我既伟大

Nsdd——你说得对

Xswl——笑死我了

Nbcs——没人在乎

U1S1——有一说一

AFAIK = as far as I know 据我所知

ASAP = 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

BBS = be back soon 很快回来

BFF = best friends forever 死党

BTW = by the way 顺便说一句

DAE = Does anyone else… 还有人……吗?

FYI =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你参考

IIRC = if I recall/remember correctly 如果我没记错

IMO = in my opinion 我认为

IMHO = 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我愚见;恕我直言

OP = original post 楼主

OTP = one true pairing 天生一对

TBC =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TBD = to be determined 待定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回头聊

TIL = today I learn 今天学到了

AFK = away from keyboard 暂时离开

JK = just kidding 开玩笑

GTG = gotta go 要下线了

GOTDC = got disconnected 掉线了

SUP = what's up 干嘛呢

B4N = bye for now 再见

......(引自编辑:陈月华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2、二次元话本表演

很多城市都有类似店面,零零后及院校学生群体进店后,先挑选剧本,然后分配角色,熟悉剧情后进行剧本演义,其乐融融,乐在其中。

对二次元演绎不是非常熟悉,不做赘述。

四、很多仪式感较足,参与意识较为浓厚的传统活动或可不算落伍


如:祭月祈福活动一。可在广场或露台布置大型祭台,凭消费券领取香火一支,引导顾客点然后插入香炉,无需跪拜。但安全、防火第一。

如:祈福活动二。可模仿藏传经幡(藏区拉的像伞样的彩条),在广场或露台布置彩带经幡,凭消费券领取彩带,系于其上,以示祈福。

如:祈福活动三。集体孔明灯升空祈福(注意城市防火规定)。

如:套圈抽奖活动。凭消费券领取按比例领取套圈抽奖。

如:国庆国旗赠送,国旗脸贴赠送等。

如:种草赠菊花等

总之,如今的节庆活动雷同感太强,独辟蹊径,另类出新难度较大。唯一可以拿来比较的就是看谁的活动做足了仪式感、参与感,看谁的活动做足了互动环节,看谁的活动做得到位。君不见,房产、连锁等领域很多活动都用上了拉托这个偏门模式,时也,奈何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