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国庆放假7天,餐饮活动方案这样做,营业额蹭蹭蹭上涨!

2021-09-09营销方案
节假日向来都是餐饮门店大展拳脚、法宝频出的时候,而在众多节假日中,国庆绝对是重中之重。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国庆节放假7天,从10月1放到10月7日,也就是说,国庆7天都是餐饮门店增长业绩的好机会。
节假日向来都是餐饮门店大展拳脚、法宝频出的时候,而在众多节假日中,国庆绝对是重中之重。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国庆节放假7天,从10月1放到10月7日,也就是说,国庆7天都是餐饮门店增长业绩的好机会。

据数据显示,去年国庆七天内,全国零售和餐饮的总销售额为1.4万亿元,比前一年同比增长9.5%,今年预计有望达到1.6万亿元。

那么该如何做营销方案,才能在一众餐饮中脱颖而出呢?

创意营销,与消费者形成互动

随着消费升级,创意成了营销环节中最具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一个产品是否能热卖的关键。

国庆的营销方案,可以针对国庆节来进行。例如今年是中国建国70岁周年,可以对今年满70岁的顾客免单;生日在国庆这一天的顾客可以享受超低折扣优惠,还可获赠小礼品、蛋糕等;名字中含有“国”“庆”二字的顾客,可享受一定的折扣;食品促销……


也可以针对国庆,增添一些趣味性活动,与顾客形成互动,引导顾客自动转发有关餐厅的朋友圈内容等。

跨界营销,共享资源,打造双赢局面

每当“双十一”活动时,商家都很喜欢跨店营销,在不同的店中,购满300元,可享受减免。亦或是,在某一家店中,购满多少元,可获赠礼品,而它的礼品却是别家的商品,可以互惠共利,为双方品牌打开知名度。

而如今,跨界盛行,不同行业、不同品牌联合在一起,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客户引流。还能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打造双赢局面。

服务周到,打造节日氛围

每当节假日时,门店的装饰也要随之改变,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只要尽量把细节做好。例如在餐桌上摆上一个小盘景、花瓶;店内放一些能够使人轻松愉悦的音乐,但店内很多人,想要提高翻台率,就要放一些节奏比较快的音乐等。

最重要的一点,无论多忙,都要尽量照顾到每一位顾客的情绪。所以在活动之前,做好员工的基本培训与分工,让他们有一个适应期,以免在活动当天出了纰漏。

做好前期推广,引导顾客前来消费

拥有好的活动方案,就必须有好的推广方案,须记“酒香尚怕巷子深”,否则做得再好,顾客不知道没来体验也是枉然。

众所周知,国庆的人流非常多,通常为了避免人挤人的情况,消费者都会提前做好攻略,直奔目的地。而一家活动宣传得很好,让消费者产生兴趣的店,通常可以改变消费者的目的地,也能在消费者在众多选择中,挑中这家店。

那么怎样做好推广呢?首先要有便于记忆传播的广告语,其次内容一目了然,让消费者清楚得知道门店的特色与买点。然后有一个能勾起读者好奇心的标题,文章的前面要放大消费者好奇的内容,能够让消费者保持热情看完文章。

最后,文案一定要具备品牌的特点与性格,与企业的文化相辅相成,具体可以参考一下这几年暴火的文案或以文案著称的品牌,像杜蕾斯、江小白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