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四川老板开川菜馆,推出“吃饭免单”,一年到手80万,你也可以!

2021-08-13营销方案
很多朋友每天说着赚钱,其实做的不过就是利用产和顾客或做着等价交换,你付出商品,他付出金钱。但是很多老板虽然商品很好,可顾客就是不愿意跟他作交换,那是因为现在大家的商品都很优秀,而你的商品并没有独特到能吸引顾客,自然就达不到成交的目的。
很多朋友每天说着赚钱,其实做的不过就是利用产和顾客或做着等价交换,你付出商品,他付出金钱。但是很多老板虽然商品很好,可顾客就是不愿意跟他作交换,那是因为现在大家的商品都很优秀,而你的商品并没有独特到能吸引顾客,自然就达不到成交的目的。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案例,川菜馆老板推出一个活动,免费让顾客吃饭,不收一分钱,没想到这位老板不但不亏钱,反而一年收益80万


【1】案例背景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案例主人公姓王,王老板是一位70后的大叔,今年44岁,四川绵阳人。王老板在重庆开了一家川菜馆,在空气都飘着火锅味的重庆,王老板的川菜馆也不甘于后,生意那叫一个火爆。节假日这些时间段我就不说了,就连工作日的吃饭时间,这家川菜馆都能坐满顾客,到了周末,如果想要进去吃饭,那还得排队等位。王老板之所以能把生意做得这么红火,离不开两点。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王老板和这家川菜馆的故事。

首先第一点,这家川菜馆的地理位置还算很不错,开在解放碑这边,不用我多说,即使不是重庆的朋友,光是听说过重庆的人都能明白解放碑有多火爆了,可以说是自带人流量,所以王老板的川菜馆也算是占了这么一个便宜。不过开在解放碑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这边的店大多装修比较旧,但是租金又非常贵,想要盈利肯定就需要把菜品的价格提高,但是价格高的话,在顾客看来,你这么破旧的店卖这么贵,肯定是不值得,就会影响店里的收益。

然后是第二点,王老板以前是干工程的,在90年代,哪个行业可谓是非常赚钱了。虽然王老板以前不是包工头,但也算是能说得上一点话的人,赚得没有包工头多,但也不是那些小职员可以比的。只不过后来王老板跟的那位老板经营不善,前些年公司破产了,王老板没法子,只能另外找活干了。近些年,其实建筑方面的活很不好干,一着不慎就得翻车,王老板这些年也赚了不少,就开了现在这家川菜馆,也算是休养生息了。不过由于王老板以前都是在工地上做事,人也是非常豪迈,胆子也大,也正是因为王老板的这个特点,才让川菜馆得以成功。


【2】方案介绍

其实王老板的方案算是很大胆的,敢这么做的老板肯定有,但绝对不多,万里都不一定能挑出个一来,让我们看看王老板是怎么经营川菜馆的:

新店开张,凡是来店里吃饭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免单服务,活动限时7天;

吃饭免单的店也不是没见过,但是一免就免七天的那我还是第一次见。刚认识王老板的时候,我也是对王老板这个做生意的方式感到非常惊奇。还想着莫非是以前赚钱赚傻了?现在想来亏本逗闷子?不然哪个正常人会搞出这样的活动。不过后来在看到了王老板的成果之后,我还是收回了我那些太过浅薄的想法。

【3】盈利分析

其实王老板的盈利方法也不难,顾客想来吃免费的饭菜不是不行,随便你吃,但是最后结算买单的时候,需要顾客在店里预存一些金额,至于预存多少就看你本次消费多少了。打个比方,一位顾客在店里消费了200,那么只要这位顾客在店里预存200块钱,成为本店的会员,那么这次消费就可以免单,这200块钱可以在下次来吃饭的时候使用。

每晚都会举办一次抽奖活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