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川菜馆利用“价格战”做营销,9天收款20万?背后5点很重要!

2021-08-12营销方案
针对川菜馆生意不好的现状,可以巧妙地利用了免费+爆品模式,设计了一套引流方案!
针对川菜馆生意不好的现状,可以巧妙地利用了免费+爆品模式,设计了一套引流方案:

1、每天18点过后来消费的用户,全场打9折

2、消费满300元,赠送价值100元的水果大拼盘

3、凭往期消费小票到店里,兑换价值500元的代金券

4、每天抽出1位幸运观众,消费全免单

5、办理19.8元的月卡会员,全场打8折,赠送价值100元的水果拼盘和价值500元的代金券,消费满2000元即赠送500元的免单金额


在川菜馆的营销引流方案已经设计好之后,我们通过线上的短视频、新媒体等媒介对活动进行传播和引导,又通过线下渠道,打印成500张宣传单页,让员工和小时工到街上的居民楼、写字楼周边大量分发。

那么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了,我们的成本怎么核算?川菜馆是在打平台下的价格战吗?其实不是的,我们通过资本模型进行拆分和重塑,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商业模式拆解,我们接着往下看。

第一,我们按照整套方案的执行顺序,一个一个来进行拆解。先说说营销方案的第一点,每天18点过后的全场打9折。因为主要的受众群体是年轻人、白领和工薪族,那么工薪族是不是一般都是17点-18点下班呢?我们正是巧妙地切中了这一营销痛点,成功吸引用户的关注度。

第二,消费满300送价值100元的水果拼盘,其实就是我们在保证消费者已经被我们的第一条吸引关注之后,推出的刺激用户消费的一个锁客方案。价值100元的水果拼盘,实际成本其实在25元左右,那么我们通过提升盘子的质感和水果的摆盘,成功让消费者相信,并因此成功消费。

第三,凭往期消费小票兑换价值500元的代金券,这一步是我们的裂变+锁客模式,虽然说是价值500元,但实际上就是10张50元,满300元可以使用的小额代金券,那么通过代金券的分发和让利,即给了消费者甜头,也成功的控制了商家的营销成本。

第四,每天抽出1位消费者进行免单,是我们的口碑和知名度的缓慢塑造过程,相比于口碑和品牌所能够带来的好处来说,因为我们能够通过指定人群和消费进行成本控制,所以实际上免单所需要的营销成本,是微不足道的。

第五,办理9.8月卡会员,就能够享受上述所有优惠,这么设计一方面是为了锁定绑定消费者,一方面是为了整合上述的所有营销手段,通过会员的这一机制,来打造商家和消费者内部(心理)之间的差异化,做到在即能够锁定消费者的前提下,还能够巧妙地为我们的川菜馆进行引流和裂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