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如何做市场营销策划方案?

2023-02-01营销方案
市场前行的脚步从不会停下来等你,唯有负重前行,你才能找到最近的出口。
市场前行的脚步从不会停下来等你,唯有负重前行,你才能找到最近的出口。

竞争加大、市场推不动、产品销不了、运营成本不断上升......这都是我们(企业)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你想躲也躲不了。

为何?

因为,随着同质化竞争的加剧,价格战、‘肉搏’战会相继而来,再加上企业的运营成本不断攀升,以及流量红利的消失,最终强者(大品牌/头部品牌/企业)会更强,弱者(中小品牌/企业)会更弱。

而那些头部品牌将如强大的磁场一样,会把大部的流量和资源吸过去,与此同时也会吸引众多的投资(机构)纷纷涌进,最终将使得竞争的天平往强者一边倒,这对于没太多资源和资金的中小企业/品牌来讲,其挑战和压力是不言而喻的。

该怎么办?

难道就没其他的出路了吗?

非也,对于中小品牌而言,从硬实力和资源方面当然是没法跟那些大品牌(企业)相正面竞争(抗衡)了,但可绕道而行,另谋出路也是大有机会的。

可惜的是,许多的人/企业(负责人)到现在还是愿意抱着自己的一堆产品不肯放手,他们还是愿意呆在自家办公室守着固有的思维在原地打转,也不想再挪窝了,深怕一动就会摔个粉碎似的。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形势,要是不改变你的思路,不挪挪窝(改变打法和策略),最终你的老窝都会被竞争对手给端掉,到时想挪也挪不成了。

市场做不开,其中有许多的影响因素,其中以下这些是最为突显,也是最为严重的:


竞争在持续加大,产品在那,市场在那,人也在那,可就是做不开,这是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和麻烦,相信你也有所体会。

这些给企业带来的麻烦,都不是无中生有。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以来,许多的行业/企业都遭受了重创(尤其是餐饮业、旅游业),即便是有不少是挺过来了,多少都像是被刮了一层皮似的,还是有些痛的。

走过前面不寻常的两年多,2022或是迎来新机遇的重要一年。

因为我们的经济形势在稳步向好推进,即使是在疫情冲击下,各行业/领域也呈逐渐向上增长态势。

对于企业的发展(市场开拓)而言,持续向好的经济增长形势和环境是至关重要的。但我们也要看到与此而来的更大的挑战,即品牌竞争。

据我们(得道营销)每年与众多的企业/项目负责人交流、沟通,以及为其做品牌战略营销/咨询项目的对接中获知,这其中有90%以上的都提到自己的产品没法提溢价,只要一说到涨价,顾客就不接受了,搞得很是为难。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有产品没法提溢价的?

许多的人(企业)老觉得自己的产品做得很牛X,与同行相比是处于领先位置的,可到顾客那里,为何就不买账了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回到最初的起点上去找答案。

起点在哪?

首先要找到的是,你的品牌如何在顾客心目中(头脑中)刻画一个能体现差异价值的络印才行,用营销专业话语来讲,就是顶层的‘品牌定位’。

要是你的起点都不知道在哪,最终你(品牌)发展、市场开拓之路就不知道往哪走,当然也就走不到终点了(顾客的大脑里去)。

这也是为何会让无数的企业发愁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什么好好的产品,就是卖不上好价钱呢?

因为,你只有产品,没有品牌(价值)为你提供溢价支撑,最终顾客当然是不会接受你产品之外的价格了,弄不好后面都不会再想选你的产品了。


这种‘恶性’循环,也就使得商家们不断搞降价、搞促销,最后抱着薄利多销的想法反复来回做着,直到某一天做不下去了,抑或被你的竞争对手给踢出局(市场)才算了事。

这就是目前中小企业(商家)的生存现状。不按这种思路走,又没其他的好法子,最终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其也是导致无数的新产品(品牌)在做市场时总是会败下阵来的关键原因之一。

当在市场开拓中总碰壁时,往往会消磨掉人的意志(对初创者打击会更大),更严重的是会消耗掉企业大量的资源和资金,同时更会给相关项目负责人带来极大的压力。由于各种挫败,会使得整个团队的士气和斗志像泄了气的球一样,没了劲。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