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常用营销方案:“打折促销”案例及6个规划关键点!

2023-07-26营销方案
如想详细咨询餐饮营销方案的问题,可拨打电话:400-660-1126咨询
打折促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营销手段,它可以通过在特定时间内提供一定幅度的折扣,吸引顾客前来消费。这样能够让顾客感受到物美价廉的购物体验,增加他们的购买欲望和满意度,同时也能提高商家的销售量和知名度。

在选择打折促销的时间上,可以考虑在节假日或者促销活动期间推出打折活动,这样可以更好地吸引顾客的关注和参与。例如,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或者双十一、双十二等电商购物狂欢节都是不错的营销时机。

当商家进行打折促销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例如折扣比例、作用范围、活动时间、参与规则等。此外,商家还需要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并精心设计活动形象,以吸引顾客的眼球,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一、餐饮行业“周五放价”活动方案

方案:在每周五特定时间段内,为所有进店消费的顾客提供全场部分商品8.5折的优惠。

操作步骤:

 
确定活动时间:确定每周五下午6点到9点为活动时间。
确定活动商品:商家需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参与活动的商品种类和范围,并进行标示。
制定宣传策略:商家需要通过社交媒体、短信群发、微信等多种渠道宣传活动,并设计独特的活动标志,增加吸引力。
培训员工:商家需要对员工进行活动宣传和顾客服务培训,以提高服务水平和活动效果。
保证商品质量:商家需要确保参与活动的商品质量,并避免因为价格问题而降低质量标准。
提高顾客体验:商家需要通过提高服务和就餐环境等多方面来提高顾客体验。例如,播放轻松愉快的音乐,提供可爱的装饰等等。

二、餐饮行业“拼团大促”活动方案

方案:商家在社交媒体或线上平台上开展拼团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团购套餐,例如四人套餐、六人套餐等,套餐价格比单独购买低。

操作步骤:

 
设计拼团套餐:商家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设计多种不同的拼团套餐,囊括全店的菜品和饮品,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宣传招募团员:利用社交媒体或线上平台,商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红书等平台进行宣传,招募更多的团员。
确定参团规则:商家需要明确团员要求,包括人数、支付方式、取餐时间等,并告知顾客。
提供优惠:商家为团队提供相应的优惠,例如团长可以享有更多折扣或优惠券等,激励团员组团购买。
发放优惠券:商家可以在活动期间向团队发放优惠券,吸引下一次的再次光顾。
提供高品质服务:在活动期间,商家需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环境,让顾客由衷感受到店铺的用心与诚意。例如,可以推出一些新品尝试,或设立拼团粉丝群组,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

三、打折促销6个合理规划关键点

餐饮行业的打折促销是常见的营销活动之一,可以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并且提高品牌知名度。但是,餐饮打折促销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制定合理的折扣比例:打折幅度要合理,既能吸引顾客的购买欲望,又不能太多影响餐厅的利润。

套餐设计:在打折促销中,可以为顾客推出套餐,这样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还能够提高单均价和顾客满意度。

活动时间:在选择打折促销的时间上,要避开节假日、早晚高峰等客流高峰期,而选择人流相对平稳的时间段进行活动,这样能够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提高顾客体验。

商品质量保证:在打折促销中,要保证参与活动商品的质量,避免因价格问题而降低商品质量标准。

推广宣传:在活动前需要设计好宣传方案,并针对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制定不同的推广策略,提高打折促销活动的曝光率和参与度。

提高服务质量:在活动期间,要提高服务质量,让顾客感受到餐厅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例如,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舒适和优雅的就餐环境等等。

打折促销是一种常见的餐饮行业营销手段,但是商家需要在打折幅度、商品质量、服务质量、推广宣传和活动时间等方面做出合理的规划和落实,以保证活动的效果和商家的利益。

总之,通过打折促销来推广商品和服务,是一种相对简单有效的方式,但也需要商家在操作过程中,始终保持合理性、诚信性和公平性,让顾客获得实惠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商家的信誉和客户满意度。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