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店怎么吸引顾客十个妙招!

2023-10-24营销方案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文化也得到了不断的丰富,同时人们对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对餐饮店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文化也得到了不断的丰富,同时人们对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对餐饮店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餐饮店为了能获得更多的利润,就要不断的进行开店,就需要有一个吸引顾客的方法。下面是吸引顾客的十个小妙招:

1、价格适中

餐饮消费,消费者要的不是一次性消费,有的人消费会花上几元多则上百元,甚至上千元,所以定价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低价。定价要适中,不同类型的人来吃的话,价格都能满足他们。如果是连锁餐饮店,可以选择适当的价格。如果定价太低,会造成顾客的反感。比如,某餐饮店定价太高,顾客不愿吃。虽然可以在优惠时降价或用其他方式吸引顾客进店消费,但如果价格太低了,对顾客来说也是很大的打击,于是顾客就会离开。价格适中的话这样既能保持利润留住顾客也是为未来店铺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2、味道鲜美

所聘用的厨师要熟悉自己店里所做佳肴的特色。现在很多人都讲究好味道,如果一个餐饮店的味道好吃,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群的胃口,那么即使店面是很小的,那么你也不需要担心人流量,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你家的味道好吃,顾客自然就上门了。所以味道鲜美是吸引顾客的一个重要因素。

3、一个舒服的氛围

餐饮服务是顾客服务态度的直接反映,一个好的服务态度会让顾客对你产生好感,而且会主动的让你对他有好感。所以餐饮经营者要想吸引顾客,必须要给顾客一个热情、愉快、舒适和温馨的环境。要让顾客觉得这是一家能给他创造快乐和美好回忆的店。这样你才能有回头客,才有可能成为你餐饮品牌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奠基石。


4、卫生环境

人的生命在于健康,而健康是顾客长久来你们餐饮店的第二要素。许多餐厅为了吸引顾客,不惜降低餐厅成本,不惜缩短营业时间,但这样做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餐饮店是顾客放松吃饭的地方,他们希望所吃的是放心的健康的,同时他们也希望餐馆能够保持良好卫生状况。因此餐饮行业经营者必须对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负责,餐饮业应该建立严格标准或有完善管理制度。要求顾客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如餐具消毒;所有服务项目必须在显眼位置明示并与顾客说明等。同时要求店铺管理者定期对卫生进行检查,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干净的卫生环境何尝不是吸引顾客的方法呢。

5、服务态度

服务态度是吸引顾客的关键。一个服务态度好的人必定会让顾客有更好得服务。因此餐饮企业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要对客人始终保持热情,以更好地服务于客人为目标而努力!顾客到店用餐后,店内服务员要热情地为他们服务。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就会感到满意而愉快。相反,如果服务态度不好,服务态度差就要被投诉。这样顾客就会慢慢离开我们了。因此餐饮店都要注重服务态度。态度良好了才能让顾客满意。顾客也会认为店里有人气,店内工作人员就是一面镜子。


6、形象美观

餐饮店必须保持良好的形象,不管是店面设计,还是服务态度及服务质量,都应该给人以整洁优美之感。店面装修风格一般要遵循统一协调一致、简朴大方、实用大方,美观,并能给人一种亲切感和舒适感。让人产生看到你的店面就想进去吃饭的冲动,美观的店面装饰是顾客的第一印象,所以店面的形象一定要美观大方,吸引顾客眼球。

7、通过设计标语和投放广告的方式吸引客流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餐饮特色来设计属于自己的标语以及广告牌,将其放在我们所在的餐饮店门口以及街道中,当他们路过时便能看到自己餐饮店的标语和牌子,由此来达到吸引客流量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标语一定要简洁直白,突出餐饮店的特色,对于广告牌来说一定要有着让人看了就食欲大增的图片,以此来刺激人们到你的餐饮店进行消费。


8、通过发传单的方式吸引客流

我们也可以通过在街上发传单的形式来吸引大家前来就餐,发传单的位置可以在人流量大的附近,使得更多的人能够知道我们的店,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也会被吸引前来就餐,同时传单的要求也要简洁直白,突出特征,还要有着菜品图片介绍,能让看传单的人充分了解我们的餐厅,传单也一定要色彩鲜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帮助更好地吸引客流量。

9、通过举办活动方式来吸引客流

我们也可以通过在餐饮店门口举办活动或者赠送小礼品来吸引客流量,通过活动表演来吸引人们驻足观看,在肚子饿时自然会进店用餐,也可以赠送一些小礼品来欢迎他们进店用餐,以此达到吸引客流量的目的。

10、通过打折团购等方式来吸引客流

我们可以通过在线上或线下打折和团购的方式来吸引客流量,利用人们少花钱的心理来刺激消费,尽管这样带来的利润小一些,但是吸引的客流量较大,可以很好地吸引更多人前来就餐,尤其团购这一活动可以一次吸引四到五人前来,为自己的餐饮店带来很大的客流量。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