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中秋佳节餐饮营销秘籍,99.9%餐饮人必看!

2023-09-28营销方案
对于我们餐饮人来说,假日营销很重要,不光是因为中国人注重传统节日,更重要的是假日营销可以拉动门店营业额的增长。
对于我们餐饮人来说,假日营销很重要,不光是因为中国人注重传统节日,更重要的是假日营销可以拉动门店营业额的增长。

明天,中秋佳节就要到啦,很多老板在后台问:

 
现在想要想活动来得及吗?
中小型餐饮也需要这种活动吗?
怎么搞(策划)个简单的方案?
怎么把活动做好?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出谋划策,这一份中秋餐饮营销秘籍请查收!

1、节日营销三个段位

初级段位:以产品打折促销为主,为了节日营销而营销。

中级段位:开始注重顾客互动,可以“撩”到消费者的痒点。

高级段位:不直接推产品,而是传递引起消费者共鸣的价值观。

对于中小型餐厅来说,小食建议以初级段位和中级段位为主。具体该怎么做?


2、创意与活动

创玩创意已经是营销环节中最具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有趣、好玩才能让消费者主动推广。

✦ 送月饼与猜灯谜

虽然我们说中秋节有很多美好的寓意也有很多传统的风俗,但是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显得极其淡然。生活成本重压之下的我们除了拼了命的工作之外已没有多少幸福感存在了,更不会花很多心思去过个节日。

大多数的城市白领们,吃着公司发的一盒月饼也就过去了,甚至还有很多没有月饼。

看似这种越来越清冷的社会里,抓住消费者通常要更走心。


例如海底捞火锅:在很早之前就看到了这个快节奏麻木的社会里存在着太多孤独的灵魂,他们在每个中秋节都会免费赠送顾客月饼,即使不是人手一个,那也是感受到了温暖,成功引起情感共鸣。

严格来说赠送月饼这种形式它是不属于餐厅的营销活动,更像是餐厅在打造一个过中秋佳节的氛围。在有一定氛围的前提下,邀请顾客来进行猜灯谜。

例如:

如果答对了1题就送10元代金券或者送一份小礼品;猜对2题3题等等类似的进行奖励;如果顾客一题都没有猜对,那么我们肯定要有参与奖,比如小菜品或者送一扎酸梅汁等都是可以的。

有时候活动目的不是促销,也可能不是营业额,而是重在提高大众认知:这家餐厅很有节日味道,很有人情味!让顾客心中形成差别性的品牌认知,比我们直接促销提升营业额更具有前瞻性。

✦趣味游戏

中餐团圆饭的饭桌上免不了要一顿“酒”,中秋节最应景的酒桌游戏便是“摇色子”。设置一下奖励,做一个游戏的营销,好玩又有趣,人多才热闹。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好玩法,比例来一个前提:消费满200元即可参加等。

类似于这种活动,活动玩法很多,但是精髓都是一样的道理:通过某一种活动形式吸引顾客参加,给予其一定的优惠,从而使餐厅营业额提高。

✦谐音优惠

很多节日还可以用“名字来做文章”,比如:你的名字中奖了。 顾客姓名中含有:“zhong”、“qiu”字样的,在餐厅消费就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特殊免单

这块就可以根据客流情况做一定的调整,比如:穿裙子的女士半价,给家庭团聚餐的长辈免单等等,这种方式搭配使用,效果就很不错。

3、价格与菜品

价格战一直都是餐饮行业的重中之重,合理把握优惠力度成了一大难点,太便宜觉得不好,高了又有迟疑,那么在节假日怎么做才好呢?

✦设置家庭团聚套餐,悄无声息涨价

在节假日活动期间,餐厅可以推出家庭团聚套餐(3-4人量,5-6人量,10人量......),这也是餐饮商家悄无声息涨价和拉升客单价的一个机会。

在中秋假期期间,一家人外出就餐是为了享受一家团聚的氛围,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他们的价格敏感度处于比较低下的状态,这时候餐厅设置家庭套餐涨价并不容易引起顾客反感。

✦全场菜品折扣

全场菜品消费折扣是我们餐饮行业一直到今天为止,最有效最粗暴也是最简单的营销方法!

不管是商场店也好,街边店也罢,新开业的餐厅或者两三年的老店在节假日或者在餐饮淡季最喜欢做的营销活动就是:全场菜品8折,啤酒买一送一等类似的活动。

消费者也是常被这种营销方式吸引,因为它够简单,容易理解,不会像其他活动一样有那么多限制与规则。

✦推出契合中秋节特性的菜品

结合中秋团圆节日气氛,推出特别菜品,或者在摆盘样式方面多下点功夫,展现中秋团圆的元素,让顾客感受到中秋团聚的仪式感,这也是餐厅节日促销较常见的营销方式之一。

餐饮人巧妙抓住这些情感痛点,构建有价值的情感营销,不仅可以为餐厅提高当天盈利额,还可以提升顾客满意度,给顾客留下好印象,增加回头客。

4、节日营销活动注意事项

✦拉长节日营销周期

如果餐厅仅仅只在中秋节当天进行促销活动,那么这只是一个节点营销,店里活动的热度维持时间短,整体上算下来并不划算。
将活动周期适当拉长,比如:在节前两三天就开展活动,还可以利用连环假日,比如延长到国庆,就可以拉长周期,并维持餐厅的活动热度。

✦结合线上线下推广渠道

除了店铺门口线下宣传,微信公众号、抖音和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广必要的。

餐饮行业的私域流量还是非常可观的,简言之:我朋友吃过这家店没觉得不错,于是推荐我来。以一带多,多带多,变成了简单的裂变。

总之,节日营销对于一个餐厅来说必不可少,具体怎么做还是要结合餐厅具体情况而论,餐饮人可以根据上面的建议延伸出更多适合自己餐厅的营销玩法。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