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凉菜店的营销小妙招,刚开业就一炮而红,单月净赚6万 !

2021-08-09营销方案
凉菜可以说是饭桌上必备的配角,无论天冷天热,人们吃饭聚餐的时候一般都会搭配凉菜,凉菜的类型丰富多彩,做法也有很多,制作比较简单,同时又是一种涉及比较广泛的特色美食。
凉菜可以说是饭桌上必备的配角,无论天冷天热,人们吃饭聚餐的时候一般都会搭配凉菜,凉菜的类型丰富多彩,做法也有很多,制作比较简单,同时又是一种涉及比较广泛的特色美食。

大街上的凉菜店也很多,现在一般在每个小区门口或者菜场都能见到凉菜店,那么凉菜店应该如何经营呢?

下面分享一个凉菜店的经营案例。

这家凉菜店的老板小王以前在凉菜店打工,学了一手做凉菜的好手艺,过了几年后挣了一些钱,于是想开一家凉菜店自己当老板。

他在一个小区附近的菜场找到了一家转让的店面接手了,这家店铺附近的人流量挺多,因为附近的居民都会到这个菜场买菜。菜场里其实还有另一家凉菜店,不过这家凉菜的味道一般,没有小王做的凉菜好吃,所以小王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小王凉菜技术过硬,但对店铺如何引流、如何做活动是小白一枚,所以在正式开业前,小王去找了一个做营销的朋友帮他出出主意引流拓客。

经过沟通研究,并观察了小王的店铺情况,这个朋友给小王出了个活动方案,最终成功让小王的凉菜店在开业初期就一炮而红,生意非常火爆!

下面来看看他们这个活动方案具体是怎么做的。

其实活动方案很简单,就是1元1斤凉菜!

首先,小王印制了一批传单,传单上的文字是:新店开业,大酬宾活动!开业前三天,凉菜1元1斤,每人只限1份,凭本传单到店享受优惠!

然后,在开业当天,他在店门前挂了几个气球,请了几个兼职人员拿传单到菜市场两个出入口发放传单,把这个菜市场的人流都截住,并交代兼职人员,在发传单的时候要给客户指出店的位置,就是前面挂几个气球的凉菜店。

很多人都觉得小王疯了吧,1元1斤,刚开业就准备亏本关门了吗?其实并不会亏本,不但不亏,还能赚。


下面给大家分析这个活动方案能成功的原因。

第一,市场定位。在接手门店之后小王就做了市场定位,知道自己的客户群体是哪些,知道自己的客流量从哪来,他们有哪些消费特点,针对这些情况制作了自己的活动方案。

第二,分析对手。小王在进行市场定位的时候,已经查探清楚了自己竞争对手的情况,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根据优势做相应的营销活动。

第三,凉菜1元1斤。这个活动噱头足够吸引消费者,1元低价能够让消费者成功产生消费欲望;然后告知消费者每人是限量的,一人只可享受1斤,这就能制作一个稀缺感,激起人们的占有欲;活动时间只有3天,错过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第四,凉菜店里除了素菜,还有荤菜,当客户拿着传单进店消费,小王告诉顾客,参加1元1斤活动的只是素菜,不过在新店开业期间,荤菜价格也不贵,可以买一些回去尝尝,如果不好吃的话,下次可以不来,利用这种方式小王就能收回素菜成本。

通过这个活动方案,小王利用开业活动的3天时间,让附近居民都知道了自己的这家凉菜店,而且凉菜味道不错,所以等开业活动结束后,生意也还是非常好,开业第一个月净赚6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