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业16个营销方案是什么?为什么能转亏为盈利?

2021-09-10营销方案
随着饭店的增加,发现了很多优雅的餐饮装修风格,既高档,饭菜味道好,价格也不贵,但生意就是不好。如果餐厅一开始生意就不好,老板为了节省费用,每天让食物不新鲜,肉也冷冻几天,再冷冻,肉不新鲜的第六感就会变质,反复恶性循环的结局就是关门。 因此,最初的营销方案尤为重要。
随着饭店的增加,发现了很多优雅的餐饮装修风格,既高档,饭菜味道好,价格也不贵,但生意就是不好。如果餐厅一开始生意就不好,老板为了节省费用,每天让食物不新鲜,肉也冷冻几天,再冷冻,肉不新鲜的第六感就会变质,反复恶性循环的结局就是关门。 因此,最初的营销方案尤为重要。营销不仅仅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店,更重要的是抓住顾客。最终要让顾客成为你的“粉丝”。

1、免费价值

目前,很多行业都在提供免费体验、免费退款等服务,似乎只有餐饮业继续遵循“世界上没有免费午餐”的古老理念。很多准备开店的老板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但他们担心如何找到客户。其实免费是最好的宣传如果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自信,就不用担心顾客下次不会再来了。现在很多餐厅开业,推出免费商品。

2、核心菜是免费的,其他菜是收费的

这个模型实际上现在很多制作火锅和肉串的人都在使用。也就是说,所谓的锅底是免费的,菜品费用是收取的。卖炒饭的人很多,打着“米饭管饱”的旗号,其实核心产品也是免费的,菜品也是收费的。这种模式给人一种受益的感觉,如果使用得好,可以起到促进事业的作用。

3、免费菜品主导收费菜品。

在店里选择两种利润大、味道不错的食物,但不是最好的菜。通常凉菜很多,让顾客觉得在你店里吃饭总是能得到“便宜”。


4、推出标题菜单

餐馆必须有主打菜品,这道主打菜价格要低,但要有利润,味道要好。这是为了进店必须订购的主打菜品。

5、特别菜单

不仅要有主打菜品,还要有特色美食,是餐厅必不可少的营销项目之一,该怎么办?

(1)设立五大特色菜,以成本价出售

(2)食物推荐在卖场设置展示卡,展示顾客订购最多的5 ~ 10种菜品。

6、幸运的顾客可以免除订单

例如,在店里每天都要挑选幸运的座位,而坐在指定座位上的顾客可以享受免付或免费赠品的优惠

另外,举例来说,如果每天都设定幸运的单人号码,到达这个单人号码的顾客也可以享受免付费或免费赠品折扣。另外,每天有几个顾客可以得到相应的折扣。

7、在特定时间内是免费的

例如,每天在指定的时间段吃饭,可以得到折扣或打扣。

顾客生日那天吃饭可以享受免费或打折优惠。

特定节日也可以对相关人群进行相应的折扣活动。例如,六一当天有三人同行的儿童免费,教师节老师免费。

8、网络媒体宣传的使用

(1)新开的饭店顾客微信朋友圈的传达可以打五折。

(2)来美团团购的顾客对评论赞不绝口,打九折。

(3)如果来的顾客有网红,顾客可以向自己的抖音或快餐平台发送视频,获得豁免。

(4)餐厅老板自己需要运营媒体平台(如抖音),并希望上传创意内容拍摄段视频。

(5)构建客户微信基础,每天购买的视频、上市活动的详细信息、每天的销售、每天的客流等对自己的餐厅有益。

9、可以雇佣一些套路人排队

很多消费者去美食店或购物中心吃饭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店,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多人排队的那家店,因为他们认为这么多人选择并不坏。

10、价格——数字游戏

很多餐馆的价格找不到精髓。可以看到价格很多的商品,包括9.9元、9.99元、10元。似乎只有一分钱,给人电子更友好的感觉,让消费者觉得产品的价格只有一个位置,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价格战略。

11、商品组合

薯条8元的辣鸡排16.5元的套餐,只要订购19元就可以了,加上几元就可以再做一个产品的活动也很多。你会认为只要花2.5元就能吃到一个薯条。特别划算对吧?

12、吸引人的高颜值

如今,单纯的味道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对饮食的追求。“高颜值”成为这些年轻人衡量一家店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而且,为了满足拍照朋友的需求,很好地被照相机拍摄。除了想要高颜值菜品、环境、高颜值的服务员之外,还有很多人向店里的美女帅哥消费,这让人想起豆腐西施。很多人去买豆腐,却朝着西施的美貌去了。

13、处理会员卡的妙招

要给顾客充值。如何给顾客充值?


如果顾客吃了100个,就说充500可以免除这个单子。那样他就能充值了。其实充500元,送100元,意思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的话,会给你不同的理解。

14、会员的特权

每个月都有福利,每个月都有会员特价菜。这样不仅可以集体短信吸引,还可以让顾客办理会员卡。

15、积分可以制作会员卡的妙招

消费送积分,一元相当于一积分。吸引人可以得到很多积分。所以,如果顾客不知不觉地收集积分,而且,如果告诉顾客可以用钱使用积分,当然要制作卡并保存在卡上。

16、把顾客发展成股东

(1)为充值多的老顾客多充几千,每年可以得到N%的酒店分红.然后爬上股东墙.

(2)顾客只要缴纳一定金额,就可以成为店内股东,消费时可以享受各股东的折扣,还可以介绍朋友来吃饭,获得相应的销售提成,月末还可以享受利润分红。

饮食是“放在心上”的行业。你做的事情和想法都是顾客一眼就能看透的。如果你不再专注于表面,而是发自内心地对顾客好,顾客自然也会给你最温暖的回报。当然,善意的“日常”也是不可缺少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