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如何利用“免费炒饭”,年赚150万,套路拿去!

2021-09-10营销方案
江西的陈大哥带着老婆摆摊卖炒饭,竟然在短短一年内赚到了150万,他们这是怎么做到的?
江西的陈大哥带着老婆摆摊卖炒饭,竟然在短短一年内赚到了150万,他们这是怎么做到的?

一、背景介绍

陈大哥是一个光头,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挺显老的,很多人看到他跟老婆还以为两个人是父女关系,当然了,之所以很多人会有这个错觉,一方面是因为陈大哥看起来的确沧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的老婆看起来实在是太嫩了。

跟陈大哥粗犷的外形不一样,她的老婆长得相当精致,而且她老婆喜欢自拍发到网上,稍微修一下图基本上跟那些网红没有什么区别。

两个人之所以走到一起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村的,都是年纪轻轻就外出打工了,在父母的撮合下很快就走到了一起,结婚快7年了,夫妻俩之前一直没有什么矛盾,但是或许是7年之痒到了,陈大哥跟老婆的矛盾在最近一段时间特别多。

两个人有一个小孩子,一直都是陈大哥的老婆在带,而陈大哥则是在工地上班,虽然生活还过得去,但是陈大哥的老婆经常抱怨生活不如意,说白了,就是嫌弃陈大哥赚钱太少,怎么办呢?陈大哥也只有去想办法赚钱,但是没有文化,在这个社会实在不容易赚到钱。


好在陈大哥的人脉还可以,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去学了炒饭跟炒菜,打算摆摊卖炒饭,而就是这么一个决定,竟然让陈大哥在未来赚到了150万,恐怕连陈大哥自己都想不到。

二、方案介绍

其实陈大哥之所以能够赚到这么多钱,跟他朋友提供的建议是息息相关的,当时他们是在一所初中外面摆摊,每天中午都有很多初中生放学回家,刚好可以卖给他们。

【1】炒饭不要钱

为了吸引顾客,他们推出了一个活动,那就是顾客吃炒饭不要钱,顾客基本上都是初中生,哪里受到了这样的诱惑,都纷纷围到了炒饭摊前。

当时周围不少同行都嗤之以鼻,怎么可能有吃炒饭不要钱的事情,如果真的不要掐的话,那怎么赚钱呢?

这是很正常的思维,大家的脑子都清楚,认为陈大哥只是在哗众取宠而已,然而他们没有想到,就是靠着这么一个活动,炒饭摊的生意持续火爆,让他们都羡慕惨了。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这里都非常疑惑了,既然吃炒饭不要钱,那陈先生又是怎么赚钱的呢?大家别急,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各位好好地分析一下这其中的套路。

三、盈利分析

正如陈大哥所说,顾客吃炒饭可以不要钱,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顾客先支付20元才行成为会员,顾客需要拿出自己的学生证来登记,下一次顾客可以拿着学生证直接使用支付的20元。

初中生还是能够拿出20元的,所以活动推出当天陈大哥就进账几千元,之后一段时间到炒饭摊来免费吃炒饭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陈大哥一下子就获得了数万元现金。

其实一份炒饭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售价比较高,所以就算是让顾客可以免费吃一份免费炒饭,对于陈大哥来说不亏。

其实说白了,陈大哥用一份炒饭就实现了引流的目的,可以说非常划算,虽然顾客支付的20元未来还可以使用,但是实际上这20元已经进了陈大哥的口袋,不管顾客来不来消费,陈大哥都是稳赚不亏的。

其实类似的逻辑在很多营销活动当中都被使用,只不过有些营销活动在具体的设计上有一定的毛病。

当然了,炒饭摊之所以年赚150万,还不仅仅是使用了这一个营销活动,之后陈大哥还推出了另外一些类似的活动,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初中生,自然是看不出其中的营销套路。

思路不对,你怎么玩儿都是亏钱。如果你现在做生意还不好做,建议你多看看,多学学别人是怎么玩儿的。

所以不管你是做什么的,同样可以搞一个类似的这种活动,或者在下方专栏合集中找找更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