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产品营销怎么“玩”?这四个关键就够了!

2021-09-10营销方案
产品是餐饮的最重要部分,也是营销的关键,因为它能影响顾客的体验感,能左右顾客对品牌价值的判断,也是传播门店的重要内容。
产品是餐饮的最重要部分,也是营销的关键,因为它能影响顾客的体验感,能左右顾客对品牌价值的判断,也是传播门店的重要内容。

营销是锦上添花,好的内容才是营销的重中之重。

01

产品营销的四个关键


产品营销的目的是让顾客能够认可你的产品、记住你的产品、并且愿意传播你的产品。

从营销的吸引、转化、锁定、裂变四个环节来看,产品营销有四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

1、产品出品是吸引的关键

一个产品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并下单购买,能吸引顾客注意的方式有两个:是颜值和形式。

出品包括色彩上的搭配,器皿选择,出餐方式等,这些都可以塑造出出品的与众不同。

2、外在价值是转化的关键

产品的外在价值是源于他人的看法,能够随他们的看法和意见的转移而转移。

在餐厅经营中,通过塑造产品外在价值去改变顾客是否购买的方式有很多:

排队购买,很多网红店在开业时会排期长队,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价值判断,会下意识的觉得这家肯定不错,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排队,排队就成了决定消费者选择与否的重要依据。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吃饭之前都会在美食平台上查询,比如热销榜,必吃榜,口碑榜等等,都是作为选择餐厅用餐的重要依据。

必点菜、招牌菜,很多餐厅菜单上都会有招牌必点的产品,很多菜品还有“桌桌必点”“人气爆品”等标签,消费者会看周围的人看点了什么,再决定是否改变自己的决定。

安利产品。有很多人会因为某网红推荐,明星同款,朋友推荐等,都是产品外在价值的体现。

3、内在价值是锁定的关键

外在价值会影响顾客的选择,锁定顾客成为回头客的则是在与产品的内在价值,内在价值不会因为外在价值而改变,是出于顾客自身的决断。

能够影响到内在价值的因素有:菜品味道,性价比的高低,服务体验的满意度,食材的新鲜与否,上菜速度等等。

外在价值体现在转化顾客的能力上,内在价值是留客的关键。

4、彰显价值是裂变的关键

彰显价值是裂变的关键,产品想要被广泛传播,就要在彰显价值打造上多下功夫,要思考自己的产品能够顾客提供什么样的分享动机,能够彰显什么价值。

比如很多人在喝喜茶的时候会拍照发朋友圈,喝蜜雪冰城却不会,因为喜茶可以彰显自己的生活品质和品牌,发朋友圈就是为了展现“人无我有”的优越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