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厉害了!这篇圣诞节营销文章竟涵盖了这么多大牌餐饮运营方案!

2021-12-17营销方案
每年下半年,节日气氛都非常浓厚,中秋、国庆、双十一、圣诞……活动接踵而来。距离一年一度重大营销节日之一的圣诞节不足10天,戴着圣诞帽,说着自己的圣诞愿望,在这个欢快的时候,怎么能少了美食的狂欢。
每年下半年,节日气氛都非常浓厚,中秋、国庆、双十一、圣诞……活动接踵而来。距离一年一度重大营销节日之一的圣诞节不足10天,戴着圣诞帽,说着自己的圣诞愿望,在这个欢快的时候,怎么能少了美食的狂欢。因此各大餐饮品牌牟足劲地想要抓住这个营销嘉年华的黄金机会。你的餐厅做好备战准备了吗?


还不知道怎么打造圣诞营销活动的,不如在这些大牌餐饮的营销案例中找些灵感!

以情感人

大多数节日都有着深厚的文化或情感内核。节日相关内容具有天然的情感优势,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比如:江小白——走心文案


江小白的广告之所以成功除了走心,更多的是因为他们准确地把握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情感感受,并通过文字进一步催化了这种情感。

运用情感共鸣是最有效的营销方法之一。这种方式通常围绕着自我、记忆、梦想、爱情、家庭等话题,运营得好你就是这个圣诞节最酷的崽!

视觉盛宴

视觉是人类对待所见事物最深刻的五感之一。正所谓“如果你能让顾客的眼睛在店面橱窗多停留5秒钟,你就获得了比竞争品牌多一倍的成交机会”。各大品牌深知这样的营销法则,所以在视觉营销上做到最大限度地冲击着消费者的感官,调动着消费者的视觉神经,达到引导消费者消费的目的。

比如:海底捞智慧餐厅-全方位投影


在海底捞智能餐厅中,运用投影技术,不仅可以装扮空间,还可以通过节日期间的投影营造节日氛围。

对于普通餐馆来说,电子食品板和数字大屏幕就是营销视觉的最好工具。

打造品牌周边

自从电视剧《陈情令》周边卖出圈之后,很多品牌开始大力筹划这方面。餐厅打造品牌节假日周边最方便,一些餐饮品牌靠推出与自己品牌调性一致的周边产品来吸引顾客的注意。

比如:金拱门最近卖脱货的巨无霸包、薯条休闲套装圣诞周边。


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周边结束以往圣诞节的单向促销,将圣诞节变成品牌与消费者的集体狂欢节,开启与消费者双向互动的社会营销模式。或许未来餐饮与周边零售结合会更紧密。

积极运用智能新技术

近年来,各种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餐饮品牌开发的又一个大的新领域,而在圣诞营销中应用了AR技术耶能吸睛不少。

比如:麦当劳-AR托盘垫纸


2016年圣诞节,麦当劳在垫餐纸上动了手脚,并在每个餐盘的餐盘上印上圣诞倒计时日历

用户需要下载相应的AR应用程序,扫描餐垫,就会看到一个日历般的门打开了。门里面有游戏、头像、滤镜和价值10美元的亚马逊礼券。

家庭营销——儿童餐必不可少

营销活动中怎么能少得了儿童套餐!如今消费主流80、90后逐渐组建家庭,节假日很多人都愿意带着孩子出门享受下热闹的气息,因此家庭餐饮需求趋势变得越来越多。圣诞节儿童套餐火爆预热。有宝宝助攻,还怕宝爸宝妈们不消费?抓住核心消费人物,成功更进一步。


如果以上的营销方式都不适合自己的餐厅怎么办?没关系,我们还有一个大招!

诱惑也是王道

有没有发现,如今一年到头只要是个节假日餐厅都做营销,顾客已经处在消费疲软的状态,现在除了拼谁家有创意、谁家的产品更优质之外,消费者更在乎的是对比谁家的优惠更大,所以大礼诱惑也是王道。


总结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热点无疑是最有效、最快捷的吸引流量的方式。利用节日的火爆气氛营销为品牌增添人气,不止是为了兜售品牌产品,更是为消费者创造欢笑奇趣,最终让消费者记住自己。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