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茶叶店常见的六种营销模式 ,你知道嘛?

2021-08-31营销方案
一家茶叶店,虽说有好的茶叶是基础,但是单有好茶还不够,如果少有推广,没人知道,真正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了。在茶叶店经营过程中有以下六种常见的营销模式,能够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你的好茶,进店来购买。
一家茶叶店,虽说有好的茶叶是基础,但是单有好茶还不够,如果少有推广,没人知道,真正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了。在茶叶店经营过程中有以下六种常见的营销模式,能够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你的好茶,进店来购买。

其一,安全感。如今,消费者对于从口而入的食品饮料的安全问题更加注重,因而你在宣传时不妨以本店茶品安全卫生有保障为卖点来快速赢得消费者信任。“能喝的古董”“天然健康饮品”等都是不错的茶叶安全卖点。参照立顿,它为何成功?除了便捷价优外,批量化、标准化、正规化的生产使其安全有保障也是原因之一。


其二,新奇感。如果说什么能够一下子抓住消费者的视线,那一定就是新奇感了。对于食品,全球人尤其是中国人历来是喜欢尝鲜的,我们总是在不断的尝试中追求着味蕾上的满足。而今,在茶叶市场中,消费者对于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大红袍等中国名茶已经再熟悉不过。对于新奇感的构建,茶叶店经营者可以通过独特的产品名称,特殊的茶品品质等与其他茶品其他商家有所区别的特点来突出。

其三,识别感。即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快速捕获消费者视线。现在的主流消费群体是以80后意见为主导的中产阶层,这个群体的消费特点是关注,所以无论是产品包装,还是品牌元素的应用,都应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前提来创意设计,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你的产品在琳琅满目的茶叶货柜中脱颖而出,一枝独秀。


其四,舒适感。与网上销售不通,实体茶店在经营过程中,其95%以上的消费者是先尝后买的,首次光临茶叶店的茶客无一例外是先品饮,试口感后再购买茶叶的。因此,经营者就应该对茶店的氛围,茶艺师是否专业以及设备是否齐全等影响消费者舒适感的元素有所把握。对此,我们应该抓住消费者心理,不急于在客户进店时就大力推销茶品,而是根据顾客需求,取两三款茶品试饮,当消费者要离开店铺时,还可以适当赠送消费者一些尝试装茶叶,让消费者在家品尝,也许他在家多喝几次就接受新茶叶的口感,下次就主动前来购买茶叶了。

其五,交互感。茶店作为服务业的一种,其好的服务往往是促成消费行为的基础。作为消费者,往往在购买过程汇总需要顾问式的沟通,真诚的态度与专业的服务,这也就要求茶叶客服人员必须有行业背景、产品知识和用户知识,能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向客户提供建议,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朋友,同时使消费者通过这个过程能学到东西,对茶叶产品、茶叶行业有一个概括的了解,争取在与消费者沟通的过程中使消费者形成交互式的亲切感受。

其六,成就感。老茶友喝茶喝久了,往往会结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茶友,他们在交流茶叶心得的同时,也往往会“攀比”各自拥有的茶品。消费者除了在茶店购买的工作茶外,购买的其他类型茶品往往需要带有一定的附加值,即具备了标签效应,是消费者身份、地位、品位、爱好和个性的象征,总结就是一句俗话——倍儿有面子。

以上就是茶叶店经营过程中常见的六种营销模式,这些模式并不是各自割裂的,而是可以自由组合,形成良好可行的营销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