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厅日常营销方案,如何制定?如何开展?详解!

2022-05-07营销方案
营销对于一家餐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第一可以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加营业收入;第二可以提高员工积极性增加团队凝聚力。
营销对于一家餐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第一可以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加营业收入;第二可以提高员工积极性增加团队凝聚力。

餐厅日常营销具体包含:定期营销活动执行方案和不定期营销活动执行方案。


定期营销活动的执行方案是指:有固定期限,可预测、可提前准备。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制定餐厅年度营销计划、方案。

以餐厅当前营业月份为起点,截止第二年相同月份为一个营业周期。标出餐厅在整个营业周期中的,淡季与旺季。列出这个营业周期内所有的节假日,重大节日。根据,淡旺季、节假日、重大节日,制定活动方案。制定活动方案必须坚持的原则是“淡季促销以回收资金为主,旺季以活动拉动创造更大利润为主”。

第二,制定活动所产生的应急预案。

根据,活动方案及计划。分析活动所产生的预期效果及不利效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补救方案,形成备案手册。

第三,制定活动年度图谱

制定年度活动图谱,具体到单位月份、具体日期。张贴于办公室指定位置,供管理层明确营运目标。

第四,提前制定执行计划

根据活动图谱,一般提前一个月制定下个月的活动计划。提前准备活动所用的物料及宣传材料。

不定期营销活动的执行方案是指:无固定期限,临时性,随机性大。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不定期酒水、饮品促销

传统餐饮经营者,很容易忽视饮品的销售,只重视菜品的价值。其实,饮品容易储存、不容易变质更容易获得价值。

餐饮其实就是,食品和饮品的组合销售。只有重视饮品的销售,才能为餐厅创造更大的营业价值。这就要求餐厅经营者必须根据,季节、对象的不同搭配不同饮品、酒水。

第二,不定期的菜品促销。

一般餐厅,菜品种类比较多,有时如果在营业结束后一些不易保存的菜品,不能够销售完毕,很容易造成变质,从而增加营业成本,所以餐厅经营者,必须根据餐厅当日营业状况,及时做出菜品促销处理。

第三,不定期的活动刺激

合格的餐厅管理者,会根据年度营业计划,制定月度营业计划执行方案。在月中时,会根据当月营业目标达成情况,制定营业目标刺激计划,达到预期营运指标,这样才能够保证月度目标达成。

第四,周期性活动的延续活动

固定周期性活动,都是提前制定出来的。管理者会根据节假日活动情况,临时决定是否延续,并制定促销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