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可操作性极强!实体门店国庆节引流营销活动!

2022-07-05营销方案
欢送中秋,喜迎国庆,两个重大节日热点前后夹击,各行各业都瞄准此次商机,准备搞一波大爆发。
欢送中秋,喜迎国庆,两个重大节日热点前后夹击,各行各业都瞄准此次商机,准备搞一波大爆发。

不做活动吧,浪费这大好时机,做活动吧,又怕白忙乎一场,那么国庆的借势角度怎么解读?营销活动怎么才能实用?

为了帮各位老板更好的借势国庆节,在出游高峰中,抢先打造业绩高峰,驻客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整理一波可行的活动方案,赶紧来看看吧!


一、剖析国庆节

关键词:祖国、诞辰、歌颂、赞歌、72周年、黄金周、生日、回家、堵车、出游、阅兵、长假、抢票、度假、旅途、不上班等。

从节日本身看来,就有很多角度可以解读:国庆节由来、历史发展、不同国家的别称、意义、节日准备、国庆活动、国庆客流、往年活动、相关故事等。

首先,从节日衍生来看,因为国庆长假,大部分人会选择出游或者回家探亲,所以借势角度可以延展成度假旅游。另外由于出行人数众多,“堵车”又成了路上的常态,所以关于堵车和人多的吐槽也和国庆节日的话题密切相关。

其次,要注意消费者的变化,营销的本质没有变,消费者却一直再变,所以要多消费者的受众进行精细的解析。比如: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裂变思路是不是符合受众,能否引起他们的触动,引发他们的兴趣和自传播,都是需要深入探究的,毕竟,不同的群体对于同一个营销方案所表现出来的反应也是千差万别的。


二、营销模式

1、走心营销

某种程度上,营销和追女孩是同一种思维,需要走心,需要和对方达到思想和情绪上的共鸣,要找到对方感兴趣的话题,投其所好,赢得对方的信任和好感,让对方觉得你用心,贴心,从而对你心动。

2、内容营销

内容永远的重点,谁的创意更能引人瞩目,谁就能得到更好的曝光和互动。

3、痛点营销

找到客户的痛点和述求,打造爆款营销方案,毕竟营销的本质就是发现或者创作用户的需求,而需求即痛点。

4、互动营销

在自媒体当道的现在,每个品牌几乎都要学会与用户互动,在互动的过程中调动用户的情绪,情绪的渲染可以引发用户对品牌的回忆,因此互动营销也是一种极其有效的营销方式。

5、奖励营销

通过奖励的方式让客户主动获取品牌信息,在传播上,奖励营销更具优势,虽然创意很吸引人,但是福利才是根本的动力啊,普天同庆的日子撒一波福利也是不错的,此类营销的难点就是活动经费,当然,花钱的事情可不能任性。

6、逆向营销

打破固有的思维,突破常态,主要特征表现为“负能量、反鸡汤”的方式引起消费者的共鸣,看似满满的负能量,但是恰好能击中当下年轻人的痛点,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们更乐于自我调侃,也愿意接受逆向思维的产品。


三、活动流程梳理

想要策划高质量的活动,一定要根据门店本身来进行制定,切不可照搬,所以在具体活动开展之前,驻客带大家梳理一下营销活动的基本流程。

1、明确活动目标、制定优惠政策

国庆节的活动目标和其他类型的促销活动都差不多:加强曝光、拉新、促活、拓客等。要先明确活动目标,我们才能为下一步行动制定方案。

然后是制定优惠政策,比如低价折扣、免费体验、买赠、团购、现金售券、分销等形式,具体的玩法后面小编和大家分享。

2、活动准备

确定活动主题之后,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准备活动:

1、确定活动开始和结束时间、计划好活动预算、做好相应的人员和物料安排。

2、制作宣传海报,可发朋友圈宣传或打印出来张贴门店醒目位置。


四、活动预热引流

想要活动做得好,预热肯定少不了。

线上宣传,提前准备好活动的软文、海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官网等其他线上渠道,把活动信息传递给客户。

线下地推,在附近人流量大的地方发传单或者摆台,利用活动背景板、X展架等吸引客户来了解优惠活动,引导客户关注公众号或者进群等方式参与活动。

五、活动方案推荐

对活动流程有了大致了解之后,我们还需要定制合理的活动主题和优惠政策。结合驻客热门营销插件,给大家介绍几套使用性强的活动方案,供参考。

方案一:现金售券

玩法:国庆活动期间,9.9元可购买价值100元代金券,10元*10张,每消费满100元可以使用一张,或者改成赠送菜品券,用户自行选择兑换,需要注意的是活动要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方案二:充值返现

玩法:国庆期间,感恩回馈老会员,储值享双倍豪礼:储值即返10%,再赠送具有诱惑力的奖品,以此吸引老会员储值续费。

方案三:分享营销

玩法:设置国庆专享优惠活动,确定分享返现佣金的金额,客户购买后推荐好友购买即可得到佣金,立即提现。

以上针对新老会员的活动,大家可以进行组合,结合具体的满减额度、礼品赠送、现场抽奖等活动,进行调整设置。

以上活动流程和玩法只是抛砖引玉,大家如果有更新奇有效的玩法和思路,可以留言一起沟通哦!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