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

实体门店搭建私域流量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呢?

2022-06-20私域流量
在2019年或者比之更早时,预测到未来形式的商家都做起了私域流量池,然而这样的商家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商家还是在依靠着大平台上的公域流量。商家在如今公域流量的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获客的难度也随着增加,而且在大平台的控制下,商家变得无所适从。
在2019年或者比之更早时,预测到未来形式的商家都做起了私域流量池,然而这样的商家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商家还是在依靠着大平台上的公域流量。商家在如今公域流量的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获客的难度也随着增加,而且在大平台的控制下,商家变得无所适从。


在2019年的时候,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就曾经说过:2017年就形成的私域社交流量将会在2019年出现井喷的情况。那么大家就会有疑问了,私域流量是什么?搭建私域流量的目的是什么?在私域流量方面,实体店又该用什么方法去打造呢?接下来,我们将会对这些问题逐个剖析。

通过直接面对顾客来掌握客流量的主动权就是私域流量的价值。

顾客再次来门店消费的时间、明天顾客到店的数量、在经营过程中,有什么办法解决门店担忧流量的问题。甚至门店可以将所有能够和顾客发生触点的流量全部都汇聚自己的流量池里。例如抖音、公众号、线下以及平台的流量。

形成一个流量池,能让自己直接和顾客产生联系。这样对门店提高获客效率很有帮助。在与对手竞争时,如何才可以达到更高的获客效率?在存量的争夺战中,更高效的获客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在一个购物中心开一家火锅店和烤鱼店 那么对顾客来说,选择去哪家店消费都是是很随机的。因此,如果你可以去提前干预顾客的消费意向,让顾客出门之前就定了吃哪家店,那么就可以有效提升你的获客效率。

在私域的帮助下门店与顾客的交流能够做到更高频次、更加深入。建立顾客对门店的信任、占领用户时间以此来增长复购与营收。

总部、区域以及门店该怎么相结合呢?实际上,这是一个关于私域团队搭建及其运作模式的疑问。最为重要的是运营团队“责、权、利”的明确规定。大部分连锁品牌完全把私域运营交给门店来负责,初衷是为门店服务、解决门店客流量及销售问题。

1)当门店流量留存至私域时,用户的成交方式是?那么销售业绩是归属于电商,还是门店呢?

2)店员的能力还不能胜任私域运营,因为他们普遍的学历不高,所以没有写文案以及搞策划的能力。因此,如果强制要求他们去做的话,必定心有余而力不足。

3)店员时间紧张,没有办法及时回复客户。因此,无法在私域上做到全神贯注。店员们通常会这样说,忙起来时连饭都吃不上,更别说回消息了。

4)因为私域属于新时代的技术性功能,所以门店的人会不太理解。至于如何灵活运用,此时就需要总部进行一些通俗易懂的方法去引领,可惜的是,总部的私域团队也不够专业。

上面4点总结的是:方向、方法、团队、能力等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迟迟没有答案,那么企业的私域项目就进行不下去。到底该如何去解决?首先,把试点私域做起来,当效果凸显出来了,自然会得到其他门店的支持。如此一来,再铺展开来就不是难题了。

现如今,企业中许多存在的问题,其实就是人的问题。所以说我们搞定了人的问题,一半的企业问题就解决了。

因此,私域里尤为重要的三点是:选对人、培养人、用好人。首先是选人。在进行品牌服务时,我们会对企业的私域人员进行一个能力测评,其中涉及到四个方面,包括学习力、专业度、兴趣及态度。

特别重要的是学习力,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跟不上脚步的通常是不愿学习的人。我们可以根据能力测评,进而收获到一些相关的培养方法,以助于他成为专业的私域人员。

如果有一次,一家企业面临着新项目的启动,但企业内部又实在凑不齐人了,这该怎么办呢?

最后我们只得把客服、销售等工作人员填进私域运营组,他们之前完全没接触过,很怕项目出现差池。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居然也都能配合上,而且其中还有一个很灵光,最后也成为了团队骨干。那么如果要快速的培养这样一个有才能的人,可以从认知培训、体系框架、运营技能等方面入手,当然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且不可或缺。虽然私域对于很多企业来讲是一个新事物,但只要你投入进去学习,认真努力。其实,也不会那么难。

现实生活中有些企业老板在做私域流量时,会很关心顾客体验这个事情,也担心社群的消息会打扰顾客给顾客带来生活困扰。如果大家认为私域=打扰的话,那这就是对私域流量的最大误解。私域流量的社群与顾客体验,从来都并非相对立矛盾的关系;更像是一种互帮互助关系。我们通过私域的方式,顾客将可以用更低的优惠来享受到门店商品和服务。这样一来,门店也可以减少花费推广费用,做到直接让顾客获利。以此来实现更快更多的成交效率以及更多更快的复购频率。

其实私域社群的“活跃度”并不是很重要。社群存在的意义,只是门店与顾客联系的一种形式而已,并不一定要用来聊天互动的。比如现在线上的外卖。仅仅只需要通过线上的形式,门店就可以出好餐,直接交付给骑手然后送到几公里外的顾客手里,让客户体验到商品或者服务。由此可见顾客下单,是完全不需要到店的。那么提升门店营收,就是社群的经营目标。

交付过程中间的形式,是十分多样化的。通过派发外卖传单、制做相关的会员体系、经营做好私域社群等,都是为了同样的目地:那是为了达到成交。我们可以通过主动联系顾客,来提高成交率。如果门店和顾客的距离越近/越熟悉,那么产生交易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样来讲门店的私域社群,就可以提供一个与顾客足够近距离的场景。那些在门店的社群,门店可以直接推送活动触达顾客,比如顾客介绍相关菜品、介绍具体活动或者直接菜品折扣的方式邀请顾客到店。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