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印章之间的关系!

2022-01-24腾讯电子签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以及企业加快了数字化建设及转型的进程,作为数字化发展重要应用工具,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印章也越来越普及。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以及企业加快了数字化建设及转型的进程,作为数字化发展重要应用工具,电子签名、电子签章、电子印章也越来越普及。但仍然有不少人不清楚这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


首先,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电子签章可以看做是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的电子化的可视效果。它利用了电子签名技术保障其真实性和完整性,以及作为持有签章人身份的不可抵赖性。

电子签章与电子印章

电子签章:电子签章从字面意思来看,包含了签字和盖章的两种动作形式,虽然是同属于电子签名,但是签字和盖章在外观上是有区别的,简单来说,盖章是相对于企业来说,签字更多是个人。

电子印章:电子印章是相对于实体印章来说的,把实体印章的形态转变为电子印章,通过数字证书以及数字签名技术保障其不可伪造性,使得印章管理更加的高效,并且更加安全。

电子签名

广义上,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才具有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而在狭义上,电子签名是使用pki体系进行的数字签名。通过数字证书验证其身份,使其具备唯一性和不可抵赖性。

如想咨询更多关于电子签章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