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什么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系统的定义-优势-功能!

2022-01-17CRM系统
CRM代表客户关系管理。今天,当您听到CRM时,它主要指的是CRM软件——一种充当单一存储库的工具,可将您的销售、营销、客户支持活动整合在一起,并在一个平台上简化您的流程、政策和人员。
一、CRM定义以及CRM对当今的意义

CRM代表客户关系管理。今天,当您听到CRM时,它主要指的是CRM软件——一种充当单一存储库的工具,可将您的销售、营销、客户支持活动整合在一起,并在一个平台上简化您的流程、政策和人员。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混合工作模式,拥有一个“远程CRM”可以让您的远程销售团队保持高效,并为他们提供与同行协作和轻松吸引客户的必要工具。我们制作了一个简短的解释视频,说明CRM系统的真正含义以及它可以为您的业务做些什么。

二、为什么企业选择CRM系统?

CRM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市场,并且越来越多地被证明是公司可以投资的最佳技术资产。随着云CRM软件市场多年来的突出地位,以及CRM可以轻松集成与企业通常使用的其他应用程序一起,CRM系统帮助实施者覆盖其业务周期的各个方面,增加销售和营销回报,同时帮助他们降低成本。



三、CRM系统有哪些类型?

本地CRM与基于云的CRM

企业必须做出的首要选择之一是在On-permise和云CRM系统之间进行选择。本地CRM系统通常涉及企业必须设置完整的后端基础架构并支付维护和升级费用,以及实际软件的许可成本。

云CRM系统通常是企业最喜欢的选择,因为它可以通过任何浏览器轻松访问,从而实现更快的部署和使用。其他额外的好处包括无需维护或维护成本、在需要时可以更方便地访问您的数据以及轻松扩展或缩减的灵活性。

行业特定的CRM软件

市场上有多家供应商提供专门从头开始构建的CRM软件,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利基需求。专用CRM软件可用于房地产、医疗保健、保险、金融服务、媒体机构、酒店等行业垂直领域。

多合一CRM解决方案

最受欢迎的云CRM产品往往是这些一体化的CRM解决方案功能强大、高度可定制并与各种流行的商业软件集成,以提供360度的客户视图。它们功能丰富、安全且易于使用,允许不同规模和不同行业的企业有效利用,并立即对其销售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四、CRM系统有什么作用?

无论您是寻找存储信息的地方并通过多种设备访问信息的小型企业,还是希望管理客户交互并专注于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大型企业,最终您都将需要客户如果您当前的流程无法找到解决这些紧迫问题的方法,请使用关系管理系统。在基于云的CRM上注意这些指标:

获得最基本问题的答案

问问自己,您是否可以快速回答这些最基本的问题——我的客户数量是多少,我们在上一季度赢/输了多少?我上个月的收入是多少?谁完成的交易最多?

检查错误数据的输入

糟糕的决定来自糟糕的数据。未能检查进入系统的数据的准确性是一个真正令人担忧的原因。一旦您有了带有自动数据输入的验证方案,就可以在错误信息的流入给您带来任何麻烦之前加以阻止。

与客户和潜在客户建立联系

客户可以来自各种媒介——网站、社交媒体、电话等——只有多渠道的沟通系统才能让他们更接近您的业务,并让您覆盖与您的销售相关的所有客户接触点过程。

个性化营销工作

如果您的方法没有吸引潜在客户试用您的服务,您的营销努力可能会付诸东流。发送促销、新闻通讯等任务可以个性化,以确保它在个人层面上与每个客户建立联系。

将团队聚集在一起

当每个团队都是他们自己的孤岛时,它就会成为任何组织发展的巨大瓶颈。实时客户信息无法在团队之间共享,这反过来会影响您满足客户需求的方式。

五、CRM对公司有何用处?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可以轻松定制,以满足任何业务类型和规模的特定需求。初创企业、大型企业和垂直行业使用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来增加他们的销售、营销和客户支持工作。

B2B

从管理帐户的联系信息到及时了解商业交易、付款和报告,B2B公司最好使用销售CRM。它帮助他们创建一个通用平台,以使他们的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其他业务利益相关者保持同步。

B2C

B2C公司的客户生命周期较短,他们通常需要更直接且耗时更少的解决方案。具有潜在客户管理、发送即时调查、营销自动化等功能的多渠道CRM工具可帮助B2C更轻松地接触客户。

中小企业

中小型企业不是中小型企业,而是智能和现代企业。云CRM对中小企业来说过于昂贵和复杂的普遍误解是没有道理的。他们总是可以使用免费的CRM系统开始他们的CRM之旅。通过成为出色的技术平衡器,小型企业CRM系统为SMB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有能力与行业中的大型参与者竞争。

企业

借助工作流管理、高级分析、区域管理、销售和营销自动化等高级CRM功能,企业CRM系统可以帮助减少销售人员花在日常任务上的时间,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客户并统一他们在多个地理位置的运营。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