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车市低迷期,销帮帮CRM助力汽车行业筑砌业绩护城河!

2021-11-26CRM系统
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转型调整的关键时期,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2020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滑6.8%。
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转型调整的关键时期,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为2069.76万辆,同比下降7.4%;2020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滑6.8%。面对市场变革以及环保压力的增大,中国车市的饱和,购车消费者的急剧减少,车市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状况充满挑战,已经正式进入白热化的车企淘汰赛阶段。

消费模式以及消费群体的变化和调整,使得传统车企需要应对消费需求和服务升级所带来的巨大挑战,由原先的车辆批售转战到以客户经营服务为核心的战略升级,因此,无论是针对潜在客户的营销还是针对车主的售后服务都需要统一到全方位管理的服务商平台做统一的客户资产管理,实现业务模式、产品技术与运营实施之间的协同升级。


那如何在变革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开源节流找对方向、构建一套贯穿完整业务流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将会是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在回访销帮帮CRM已成交客户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除了分析问题,找对方向之外,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是助力企业规模化增长的关键所在,是辅助一线团队、优化用户体验并最终服务于客户的利器。企业可以通过销帮帮CRM灵活自定义的功能模块,结合自身的地域特点、品牌定位、业务流程等进行整体的规划。

不仅如此,车企经销、直销与直营的混合模式也急需升级调整,缩短线上渠道与实体店之间的差距,实现线上与线下,新模式与传统模式之间的协同和配合。如何升级和补充平台能力,支撑新的销售体系也成为了企业转型所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开源节流,瞄准方向

首先,分析汽车经销商的利润来源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售卖车辆所产生利润差价、保险费用、车饰配件等,二是服务层面,包含后期的保养、维修等。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车价逐渐透明化,汽车行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倒挂的现象。

支出成本也包含两大方面:一是物业,包含房租、地价等;二是人力成本,包含工资、纳税等。

因此,从利润和成本两方面考虑,车企想要逆势增长就需要在开源、节流两方面作出相应的调整,开源主要指服务层面,因为利润空间一缩再缩,只能在服务层面做出调整,节流主要指人力,用更少的人力成本做更多的事,数字化转型之路已经迫在眉睫。


销帮帮CRM针对汽车行业的营销管理层面重点聚焦在以下4个层面:

1、首先,内部管理的主干系统分布在不同的平台和系统当中容易形成信息孤岛,信息数据不互通,使得效率降低。销帮帮CRM灵活丰富的API接口可以将ERP、OA、HR等核心系统进行数据打通,实现全面整合,夯实底层的主干系统框架。

2、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管理可以让集团和各门店之间的业务现状实现共通,快速了解公司的方方面面,及时调整决策,构建可视化分析及预测体系,使之变得有据可依,实现科学数字化经营管理。

3、提供线上线下为一体的营销渠道,帮助企业实现客户全渠道的数据融通,进行统一的采集、清洗、质检、回收和统计分析,在销售阶段帮助厂商及经销商理清线索来源脉络并实现智能化线索清洗下发。

4、为客户提供线上化一体式售后服务,将救援、服务预约、问题咨询等搬到线上,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在线服务体验,更好地实现与用户的连接和沟通。同时还可以赋能经销商,在给经销商带来价值的同时提升售后服务的效率。

毫无疑问,汽车行业洗牌期还将持续,利润后移,新车差价空间缩小将成为常态。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实现逆增长的唯一出路。运用数字化管理从方法论、从规划落地到支持一线业务,再到用户连接层面全部串联起来,帮助车企的销售管理全流程实现可见、可管、可控、可测。助力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面对正在发生的变革,站在新的起点,重视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作用,用销售服务和售后生命周期中寻求效益空间!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