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数字化销售管理,销帮帮 CRM 助力企业用数据驱动决策!

2021-11-23CRM系统
数字化转型如何重构世界 ?国家 " 十四五 " 规划中 , 将数字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手段 , 第一次明确强调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 , 是国家和地方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抓手。
数字化转型如何重构世界 ?

国家 " 十四五 " 规划中 , 将数字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手段 , 第一次明确强调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 , 是国家和地方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抓手。

" 数字化 " 这三个字给大众描绘的未来 , 好像是和蒸汽机、计算机和互联网一样强劲的未来 , 是下一次的科技革命。

有人说 , 数字是未来的石油 , 数字是未来的生产资料。换句话说 , 在每个企业中 , 掌握企业各类数据的个人 , 或者部门 , 就是这个企业的核心管理者 , 核心部门 , 就是这个企业的未来。

数字化不仅仅只是一个好用的、提高效率的工具 , 这股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将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无论是哪个行业 , 数字化都是一个巨大的漩涡 , 一旦它开始席卷一个领域 , 你都将被卷进去 , 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抵挡。

你的公司不一定是数字化转型中的最大赢家 , 但你需要保证你的公司在这股巨大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不被摧毁和淘汰。


简单五步 , 销帮帮 CRM 教你用数据驱动决策

第一步 , 确定你要解决的问题。

用数据驱动决策的第一步是确定你要解决的问题 , 问题必须清晰明确。在企业管理中 , 提出一个好问题 , 有时候比想出解决方案难得多得多。

第二步 , 找到与之相关的数据。

可怕的是 , 很多管理者在这一步猛然发现 , 自己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没有留下任何数据的积累和沉淀 , 想要找到相关数据都无从下手。

第三步 , 从相关数据中找答案。

分析相关数据 , 不断追问 ,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数据结果 ? 不要被经验蒙蔽 , 尝试跳出惯性思维来思考这堆数据 , 客观分析 , 尝试归纳得出数据模型 , 或者趋势走向。

第四步 , 从结论中提炼出策略。

明确要解决的问题 , 从数据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 , 从中提炼出策略 , 并确定新策略完成后的目标效果。

第五步 , 执行策略并复盘分析。

执行新策略以后 , 注意因执行新策略而产生的新数据 , 与历史数据比较 , 就知道新策略是否有效改善你想解决的问题。事实证明 , 往往不能通过一次改变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 需要多次尝试 , 不断改进 , 总会优化出最佳策略。


销帮帮 CRM 告诉你 : 什么样的决策需要数据支撑 ?

数据驱动的决策 , 简而言之就是用事实说话 , 增加实际有效的决策 , 减少事实上没效的决策。对于任何一个公司和组织 , 通常有四大类决策需要数据驱动 :

( 1 ) 关于 " 财务 " 的决策 :

例如 : 什么是招聘优质员工最有效的渠道 ?

( 2 ) 关于 " 增长 " 的决策 :

例如 : 什么方式可以增加复购率 ?

( 3 ) 关于 " 市场 " 的决策 :

例如 : 何种广告渠道投入产出比最高 ?

( 4 ) 关于 " 售后 " 的决策 :

例如 : 如何能让售后服务响应更快 ?

( 5 ) 关于 " 销售 " 的决策 :

例如 : 如何用数据监测和管理销售过程 ?

销售管理的数字化 , 是将成功路径可视化

销售部门 , 作为公司最重要的部门 , 首当其中应该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变革。

对于没有客户管理系统的公司 , 销售能不能拿下这一单 , 好像是 0 和 1 的事情。而 0 能否到 1, 过去的传统的公司 , 只能靠老销售的经验和感觉。

但其实不是的 , 在成单的 0 到 1 之间 , 还有无数的灰度阶梯 , 这些老销售的成功经验 , 可以沉淀、抽象成一个进度条 , 具像化呈现交易成功的每一步 , 而这每一步 , 正是销售过程管理中所需要管理的每一个过程指标。

所谓销售过程管理 , 就是有一条成功路径 , 明确的告诉你 , 从 0 走到 1, 从找到客户开始 , 到拿下这一单 , 你应该走几步 , 每一步具体应该怎么走。销售成单的经验如此 , 做事的经验也是如此 , 每次遇到的情况不一 , 但有经验的人就是知道自己在进度条上的哪一点。

数字化的力量 , 就是将成百上千个销售的数据进行采集 , 也就是将他们的经验集中起来 , 沉淀在系统里 , 帮助他们进行判断 , 提供决策依据。

有了数字化销售管理的理念 , 还需要一套真正能沉淀数据 , 能落地执行的 CRM ( 客户管理系统 ) 。


销帮帮 CRM, 为企业提供六大销售管理解决方案 :

一、销售机会漏斗管理 , 帮助销售抓住每一个商机。

二、客户分层管理 , 帮助销售有针对性 , 高效跟进客户 , 缩短客户成交周期。

三、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 项目全过程的追踪 , 帮助销售增加赢单机率。

四、业绩结果预测管理 , 帮助销售实时查看目标完成进度。

五、精细化的过程管理 , 帮助销售把握签单状态。

六、严谨的行为管理 , 帮助销售克服自身惰性。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