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工作流的生命周期有哪些阶段?

2022-01-25CRM系统
工作流的生命周期有:定义、发布、执行、监控、优化这些阶段。工作流的作用是提高效率,减少等待、规范行为,落实制度、协同内外,快速响应等。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工作流的生命周期有:定义、发布、执行、监控、优化这些阶段。工作流的作用是提高效率,减少等待、规范行为,落实制度、协同内外,快速响应等。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一、工作流的生命周期

1、定义:工作流生命周期总是从流程定义开始。此阶段的任务主要是收集业务需求并转化为流程定义。一般由业务需求人员进行,然后交由开发人员加工转化为计算机可以识别的流程定义。

2、发布:由开发人员打包各种资源,然后在系统管理(平台)中发布流程定义。在具体的流程引擎中包括流程定义文件(bpmn20.xml结尾)、自定义表单、任务监听类。

3、执行:具体的流程引擎(例如,Activiti)按照事先定义的流程处理路线以任务驱动的方式执行业务流程。

4、监控:此阶段是依赖执行阶段。业务人员在办理任务的同时收集每个任务(Task)的结果,然后根据结果做出相应处理,例如,在采购办公用品流程中,在通过领导审批之后,采购人员就要根据申请单外出采购。

5、优化:在此阶段,一个完整的流程已经结束,或许能满足业务需求,或许需要优化,而糟糕的情况是需要重新设计(流程没结束就异常终止),优化与设计正是此阶段需要处理的。根据整个流程的运行过程结果分析问题的根源,然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并再次开始一个新的周期。

二、工作流的作用

1、提高效率,减少等待

流程自动化,减少等待,避免等待中浪费时间。可以将企业内的结构化流程通过系统进行设定,并自动流转。可以避免在等待中浪费时间,缩减行政成本,提高决策速率;

2、规范行为,落实制度

规范企业的业务流程和行为,解决制度和行为的不和谐。可以将企业的流程设计与内部的规章制度想结合。使各种流程的运行和制度保持一致,有效解决制度和行为的分离;

3、协同内外,快速响应

通过工作流将员工、客户、物料、项目、财务、知识等集成起来,无论何时、何地,整个企业都有机的紧密整合在一起,协同工作。

4、监控全面,提升执行

管理层可以全面把握各种工作的执行情况,了解和分析任务的状态,从而全面掌握企业的效率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