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工作流是什么,有哪些功能?

2022-01-18CRM系统
工作流是为实现某个业务目标,在多个参与者之间,利用计算机,按某种预定规则自动传递文档、信息或者任务。它具有这些功能:战略与价值链、流程与梳理等。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工作流是为实现某个业务目标,在多个参与者之间,利用计算机,按某种预定规则自动传递文档、信息或者任务。它具有这些功能:战略与价值链、流程与梳理等。接下来我们就具体介绍相关内容。


一、工作流的概念

工作流就是工作流程的计算模型,即将工作流程中的工作如何前后组织在一起的逻辑和规则在计算机中以恰当的模型进行表示并对其实施计算。工作流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为实现某个业务目标,在多个参与者之间,利用计算机,按某种预定规则自动传递文档、信息或者任务。

工作流属于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的一部分。后者是普遍地研究一个群体如何在计算机的帮助下实现协同工作的。

工作流管理系统的好处:

(1)改进和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工作效率;

(2)实现更好的业务过程控制,提高顾客服务质量;

(3)提高业务流程的柔性等。

二、工作流的功能

涵盖了从流程梳理、设计、发布、管理配置、执行、监控到流程分析、流程绩效的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流程KPI定义 及业务度量服务器(BAM),方便对流程五要素指标(时间、质量、数量、风险、成本)的采集,通过多维报表分析和数据板(Dashboard)展现,为业务流 程的管理、监督、考核和优化提供依据。

1、战略与价值链

有什么样的战略,就有什么样的组织,就有什么样的流程,战略是企业经营运作的根本和方向,企业的相关流程运作、组织设计都受 其影响,所以企业的流程框架必须建立在战略基础之上, 否则即使再正确的流程都只能让企业越行越远。

2、流程与梳理

根据战略及价值链分析,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建立起涵盖内部及外部价值链的流程框架体系。

3、流程建模与设计-IT固化

支持CS/BS可视化流程设计 支持业务流/事物流/自由流 支持流程套路 强大的表单设计能力。

4、流程运行与监控

支持可视化流程监控、统一的待办事宜,支持流程管理权限、启动权限配置,支持流程节点操作权限、列权限配置,支持统一的消息提醒机制,支持流程委托、任务委托,支持流程集群、 分布式部署,支持流程实例历史数据归档。

5、流程、分析与绩效

支持流程状态跟踪、标准流程效率分析、流程KPI,跟踪各个环节的运行效率,支持复杂流程效率分析(多个节点作为一个环节分析,流程环节重复执行效率分析),通过业务度量服务器, 实时跟踪流程效率,与流程指标挂接,通过仪表盘、多维分析报表等 分析流程效率。

6、流程优化

流程优化体系涵盖了战略检核-流程梳理-流程建模-运营与监控-流程分析与绩效-流程优化六阶段循环体系,为组织不断地优化运营、检核组织战略、提升组织绩效提供了完整的闭环。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