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销售真的是看运气吗?

2021-12-01CRM系统
是,销售是看运气。如果你真这样认为的话,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基本都靠运气。 投胎靠运气,灵感靠运气,成功也靠运气......如果万事的成败都简单地归因于运气的话,你对自己人生的掌控力在哪呢?
是,销售是看运气。

如果你真这样认为的话,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基本都靠运气。 投胎靠运气,灵感靠运气,成功也靠运气......如果万事的成败都简单地归因于运气的话,你对自己人生的掌控力在哪呢?

一个销售,想要获得好运气,也需要付出努力。好的机会和好的客户往往是销售自己挖掘并发现的,一个销冠每天盘活客户的数量,可以是一个普通销售的两倍。

如何获得好运气呢?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就是有好运气。

要外向要开放,要愿意尝试新东西,不害怕主动跟陌生人聊天,多参加一些新的活动,不要拘泥于每天手上的活儿。

其次,放轻松,不要那么敏感和神经质。

不要因为别人的拒绝而陷入焦虑,变得紧张,少一些负面情绪,多一些勇敢和主动。

最后,除了运气这种不可控的因素以外,你要不断优化迭代可控的因素——销售过程的SOP,定好你的规矩。

无论你是新人销售,还是销售组长,甚至是销售总监,沉淀一套适合于你们团队工作的SOP,再加上一套客户管理系统的辅助,就能确保团队里的每个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明确已经做到了哪一步,下一步应该如何优化。

都有哪些规则需要制定呢?下面的漫画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思路。


敲黑板总结,定规矩包含了四种规矩的制定:公海池规则、客户阶段规则、跟进规则、智能助手规则。

(1)客户阶段规则的制定,能统一销售对于各个客户阶段的判断标准,防止主管拉客户清单的时候耗时耗力,跟下属沟通完全是鸡同鸭讲,方法论完全不能落地。

(2)公海池规则的制定,保证每个销售手上的资源没有浪费,有效避免一个线索因迟迟无法转化,而无限拉长转化周期。

(3)跟进规则的制定,可以保证销售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避免销售跳过一些必要的跟进动作,拉长转化周期。

(4)智能助手规则制定,利用客户管理系统,设置自动提醒:例如新客户必须三天内联系,七天内没跟进的客户需要再次触达,成交客户的续费日期需要提前提醒,客户的合同逾期也要提前提醒。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