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CRM软件的收费方式和优缺点!

2021-11-12CRM系统
当下社会的CRM软件有很多,不同CRM软件的收费都大不相同,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租赁形式收费的,还有的是一次性购买的。每一种收费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择的时候企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资金能力进行选择。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CRM软件的收费方式和优缺点。
当下社会的CRM软件有很多,不同CRM软件的收费都大不相同,有的是免费的,有的是租赁形式收费的,还有的是一次性购买的。每一种收费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在选择的时候企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资金能力进行选择。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CRM软件的收费方式和优缺点。

一、CRM软件的收费方式

1、云CRM的收费

云CRM系统一般是标准版本,将系统以租赁的方案进行出售。收费以按年付款或按月付款,开通多少账号付多少钱,无安装费、系统维护费等,直接就可使用,是当前CRM客户管理系统主要的收费方式之一。

优势:这种收费模式,比较受中小企业的追捧,因为其前期投入少。一般中小企业员工人数不多,按照员工人数开账号,

缺点:这种收费模式前期来看,确实投入少,但企业在使用3-4年后,就与本地部署所投入的成本差不多,且随着使用年限越长,其总投入会越高。

2、私有化CRM的收费

私有化CRM是企业自己准备服务器,买断CRM系统的使用年限。收费是一次性付款,包含软件产品费用、实施服务费用、培训费用以及售后支持费用等。

优势:这种收费模式,适合大型企业,可长期使用CRM,有种钱货两清的模式,除了后续增加账号要收账号费,无其他收费。

缺点:这种收费模式,前期投入较高,而且需要企业自行准备数据库、服务器,自行配制网络环境和带宽等。

3、定制开发CRM的收费

定制开发CRM是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开发,价格受许多因素影响,如所需功能、使用人数、所适应的企业规模等都会影响到CRM系统最终的价格。

缺点:定制开发CRM是需要一定周期的,且需要的功能越多、使用人数越多、开发周期越长,所投入的费用就越高。

二、CRM软件的优缺点

优点:

1、客户管理。作为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系统首要功能是对客户数据的梳理、分类,便于客户的管理与维护。

2、销售自动化。销售自动化在很多CRM软件中也是核心功能。销售自动化可以让帮助企业有效管理销售过程,支持销售主管、销售人员对销售过程的查看以及销售机会的跟踪,能够有效的管理销售流程、实现企业内部团队协同工作,提升企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3、数据分析。很多CRM系统功能包含数据分析,以图表形式展示数据分析结果,使企业内部的数据更加一目了然,企业员工可以更加方便地查看企业数据图表。

缺点:

1、价格昂贵。一些功能比较齐全的CRM软件并非免费CRM,企业需要购买,而CRM系统的价格高低不一,功能也不一样,如果企业需要功能较多,又或者想要个性化定制,那么在购买CRM软件时所需的费用也会更高。

2、数据安全不能保证。现在CRM系统多以在线CRM为主,一来方便使用,二来不需要企业自己维护,但是在线CRM系统内的数据是统一存储在CRM开发商的服务器中,企业如果对数据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话,推荐使用开源版CRM系统,开源版CRM可以部署到企业自己的服务器上,但是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知识。

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