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如何在线上签合同,在线上签合同需要注意什么!

2022-09-16腾讯电子签
数字化时代,信息化工具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已经实现了可以在线沟通、在线管理、在线交易、在线签署合同,尤其是疫情的这几年,在线办公、远程协同成为了常态化,原先纸质合同签署的问题更加的凸显,电子合同的需求不断增加。
数字化时代,信息化工具的使用越来越频繁,已经实现了可以在线沟通、在线管理、在线交易、在线签署合同,尤其是疫情的这几年,在线办公、远程协同成为了常态化,原先纸质合同签署的问题更加的凸显,电子合同的需求不断增加。


电子合同作为新兴的合同签署方式,不同于纸质合同需要面对面或邮寄进行签署,电子合同可以在线签,在线管理。那么,我们要如何在线上签合同呢,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而可靠电子签名需要满足“真实身份、真实意愿、签名未改、原文未改”的条件。

其次,根据商务部《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指出,采用第三方电子合同签约平台订立的电子合同才能保证其过程的公平性及结果的有效性,其中也包括了由第三方机构存证。

因此,在线上签合同需要通过第三电子合同签约平台,如腾讯电子签,签约主体先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分为企业认证及个人认证,认证的方式包括了人脸识别、法人身份、对公打款、手机号、银行卡等。认证后由CA认证机构颁发具备唯一性的数字证书,确保签约主体的身份是真实有效的。

实名认证后,就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发起合同签署,上传需要签署的合同文件,设置好签署信息,其中审批和用印也可以在平台上进行操作,避免了再流转到线下进行审批和用印。

审批完成后,就可以进行电子合同的签署操作了,先签署的一方进行意愿认证(人脸识别,短信验证)确认是本人或由本人授权签署后就可以进行签字盖章,后签署的一方接收平台发送的短信通知,进入到平台,如未实名认证,则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完成后就可以进行电子合同的签署操作,同样进行意愿认证,确认后签字盖章,一份电子合同就算正式生效。

在线上签合同的流程相比较纸质合同更加的简单并且高效,无需纸张打印,无需线上线下及各部门之间来回流转,通过电子签约平台实现身份认证、合同签署、合同管理、印章管理、数据存证、司法服务等全流程的在线签约服务。

在线签合同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一是是否使用了符合法律规定的电子合同签约平台,

二是是否使用了可靠的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的法律效力同等于纸质合同。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