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使用电子签名时,这些法律问题必须注意!

2022-11-28腾讯电子签
除了大家熟知的银行、营业厅等普遍使用电子签名外。
除了大家熟知的银行、营业厅等普遍使用电子签名外。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将来用到电子签名的场景还会继续增加,大家心里都有个疑问电子签名的效力到底如何?

早在2019年,我国就出台了一部专门的法律《电子签名法》来规范电子签名行为。

法律界人士介绍,根据《电子签名法》电子签名主要是指记载于电子信息媒介,用于识别签名人的身份,并标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


电子签名主要适用于民事活动领域,一般双方约定使用电子签名的,就可以用电子签名来代替手写签名。不过,有三种情形不适用电子签名:

涉及婚姻、收养、继承等人身关系的;

涉及停止供水、供热、供气等公用事业服务的;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适用电子文书的其他情形。

法律界人士表示,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的电子签名具有同等的效力,这个可靠性主要从四个方面来鉴定,第一是电子签名制作的数据用于电子签名人专用的;第二是在签署时电子签名的数据应该是由电子签名人专有;第三电子签名后对电子签名的任何改动能够发现;第四个是对数据电文内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动都能被发现。

简言之,就是要身份真实、意愿真实、合同和签名都没有改动,才能是可靠的电子签名。如果事后对电子签名的效力有疑义,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法院也将综合考量多个方面的因素来认定它的真实有效性。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