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腾讯、阿里、e签宝等玩家们在电子签名赛道上加速跑: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规模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37亿元、2025年将超74.2亿元!

2022-01-25腾讯电子签
自从新冠疫情的爆发以来,在2020年、2021年里,线上办公成为企业和“打工人”搞钱的一种流行趋势。在建设数字中国的美好愿景之下,电子签名作为数字化浪潮的一种基础设施,它的完善与发展无疑是一种助推政府、企业为产业数字化付诸实际行动的方式。

自从新冠疫情的爆发以来,在2020年、2021年里,线上办公成为企业和“打工人”搞钱的一种流行趋势。在建设数字中国的美好愿景之下,电子签名作为数字化浪潮的一种基础设施,它的完善与发展无疑是一种助推政府、企业为产业数字化付诸实际行动的方式。

而随着电子政务、线上办公、人力资源等多种场景的实际应用,目前,电子签名已经迈过起步阶段,随之进入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2018年中国产业数字化规模达24.88万元亿元,电子签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环节。“面对1.1亿个市场主体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电子签名有望加速渗透,预计2019签署次数大规模突破200亿次”。

当前阶段,腾讯、阿里、e签宝、上上签、法大大等玩家们在电子签名赛道上,进行加速跑。由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研究报告》和由CIC灼识咨询发布《中国电子签名行业蓝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规模为20亿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37亿元;中国电子签名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约人民币24.9亿元,2025年预计将超过人民币74.2亿元。其中经常性收入预测期内增速较快。

政策支持、融资加持,电子签名的数字化发展并非子无须有,而是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其中第16条规定,电子签名需要第三方认证,由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提供者提供认证服务。

在政策支持、融资加持等各方面的因素下,互联网时代发生了变局——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发展。当企业不断深入参与数字化进程,当产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进程中,电子签名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不断受到市场的认可,电子签名市场将会爆发自己的“小宇宙”,即有着相当大的市场潜力。

在政策支持方面,自2008年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电子政务行业的发展政策,支持类政策内容涉及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共享、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比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质量评估要求》、《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

2019年3月26日,国家移民局公告,电子文件与盖有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者出人边境边防检查机关印章的同类纸质文件具有相同效力;2019年4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议,再次明确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法律效力;2019年4月11日,上海市经信委公布,正式上线“上海市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为解决“跨省通办”的难题,2020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提出提升数据共享支撑能力、统一业务规则和标准等服务支撑措施。2021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在建设智慧政务、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上,推进政务服务一网办、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电子合同、电子签章、电子发票、电子档案。并提出了“建设数字中国”的2035远景目标。

在融资加持的层面上,公开资料显示,电子签名服务厂商e签宝于2002年成立,在2015年9月份正式完成了第一笔融资,随后还获得蚂蚁金服领投的C轮6.5亿元融资和深创投等领投的D轮超10亿元融资。到2021年9月13日,e签宝完成12亿元的融资。电子签名服务商法大大在2021年3月11日宣布完成D轮9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众为资本、大钲资本跟投。由此可见,腾讯、阿里、e签宝、法大大等玩家们瞄准电子签名的市场,并且将资本投进头部厂商的电子签名的篮子里,从而在电子签名的赛道上进行加速跑。

在艾瑞咨询看来,目前,中国电子签名市场的格局较为集中,头部五家厂商e签宝、CFCA、数字认证、契约锁及法大大的市场占有率接近40%。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一格局似乎对电子签名赛道上的小玩家来说,即使电子签名未来的市场规模相当大,也未必能够成为一匹黑马,与头部电子签名厂商齐头并进,助力企业和产业数字化发展。

艾瑞咨询还预测,电子签名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是打通区域、平台壁垒,实现“社会化电子印章”的兼容互认。

如想咨询更多关于电子签章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