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周大福:年签100W+电子合同,签约提效90%!

2022-10-25腾讯电子签
周大福珠宝集团拥有庞大的零售网络,截止目前于中国内地超1000个城市设立超过6000家门店,并推动电子商务业务的迅速发展,实施“双动力”策略,在全渠道零售环境下成功突围而出。
项目背景

周大福珠宝集团拥有庞大的零售网络,截止目前于中国内地超1000个城市设立超过6000家门店,并推动电子商务业务的迅速发展,实施“双动力”策略,在全渠道零售环境下成功突围而出。按年度销售额来看,周大福已稳居全球珠宝行业领先地位。在全球奢侈品品牌排名中,周大福排名第八,也是中国仅有的进入排名前十的公司。公司保持每年新增1000家门店,覆盖城市越来越多。

在员工数量多、地域分布广的情况下,通过传统方式签订各类文件,完成人力资源制度民主程序开展、劳动合同签订、制度签阅,绩效、考勤、到调离、薪资确认等工作的过程中,要文件打印、盖章申请、邮寄及存档的门店超6000家,耗时费力,相关工作频次高、耗时长、监管及回收难、成本高、劳动风险高等问题凸显,给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大量的纸张使用也不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科技手段降本增效,应对快速发展带来的挑战已势在必行。于是周大福开始试点电子签等新技术解决以上痛点。

电子签名应用场景

近年来,在各级人社部门的政策推动下,电子合同在人力资源领域迎来爆发式发展。周大福则早就在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的支持下,成为了首个由政府指定进行电子劳动合同试点的企业。

周大福电子签名具体应用场景如下:

1、电子劳动合同

公司被政府选定为试点单位后,高度重视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工作,认真研究,依据《劳动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相关规定,突出创新性和可行性,形成电子劳动合同试点建设方案,并于2020年7月完成实施并签订广东省第一张电子劳动合同。

2、绩效管理

周大福处在珠宝零售行业,需要每月跟员工沟通销售目标及确认绩效结果。现通过周大福智人APP,可以使用电子签完成以上的签订工作。

3、日常考勤

以前周大福使用纸质形式签订考勤表,在2021年之后开始使用电子签形式完成日常考勤表的签订与确认。

4、公示文件

企业内部变更员工制度及奖金制度后要做公示。在上线电子签之前,周大福通过电子邮件将公示文件发送至全国各个门店,门店员工下载打印后粘贴至店内,每位员工签名后将纸质版文件存档,其程序相对复杂。但现在周大福所有的公示文件均可通过智人APP使用电子签完成签订,员工可以在APP上查看公示文件,如果员工有任何疑问也可通过平台的联系HR,沟通后再签订。

5、证明类文件

在职证明、离职证明、收入证明,以及人事流程里关于调薪的具体信息等等,以往均是员工线下签订,而现在企业员工薪资调整、奖金发放的确认函都将使用电子签的方式。

在整个应用场景上,除了劳动合同、考勤、绩效等以往已经应用电子签的场景,周大福希望人事流程里涉及到员工签名的所有场景,都应用电子签的方式。为公司降本增效,也为员工提供更好体验。





内部推广

周大福开始推行电子签时,综合了各方需求,提倡优先使用电子签签订人力资源文件,同时亦保留纸质版方式给大家选择。并通过各渠道宣导,无论是电子签名还是线下签订,都是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的。如果员工离职之后想要获取曾经签订过的文件,也可以通过周大福的招聘微信公众号下载其签订过的所有电子签文件。所以从实际推行的效果来看,员工的接受程度相对较高,目前而言,周大福每年大概会签100万份以上的电子合同。

电子签的法律效力及劳动争议

企业在应用电子签时,最关键并不在于技术本身是否存在问题,而是在于监管部门或法院的认可程度,以及存在纠纷后仲裁如何判定。现在国家人社部和各地人社部门都出台了电子签在劳动关系领域的认定和争议处理细则,整体而言,政府对于电子签在劳动领域方面的认知程度和接受程度都在与时俱进,监管部门的流程也在不断完善。周大福电子签功能除了拥有与纸质签订同等的法律效力以外,也链接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当某些个案需要数据举证,相关机构出具的《数据取证保全报告》等可以为司法流程提供支撑。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