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怎么签才有效,保障签署的法律效力 !

2022-12-26腾讯电子签
目前,大多数的企业签署合同仍使用纸质合同的签署方式,对于电子合同抱着不信任或质疑其法律效力保障的态度。
目前,大多数的企业签署合同仍使用纸质合同的签署方式,对于电子合同抱着不信任或质疑其法律效力保障的态度。作为新兴的合同签署方式,电子合同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数字经济变革的需要而出现的,主要应用于线上交易签署的环境。

相较于纸质合同,电子合同在线上签署更加的高效且便捷,同时应对数据存储安全,也更加的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因此,可以说,电子合同是取代纸质合同,未来的合同签约的主要方式。


为此,早在《合同法》发布就对电子合同有了规定,即书面合同形式包括了电子合同在内的数据电文。同时在2005年颁布的《电子签名法》也规定了,可靠电子签名具备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而且对于可靠电子签名也作了具体的要求,即满足真实身份、真实意愿、签名未改,原文未改的条件。

为了规范电子合同的订立流程规范,商务部发布了《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其中规定电子合同需通过第三方进行存证,利用第三方电子合同订立平台签订的电子合同,保证了电子合同订立过程及结果的有效性。

此外,在《民事诉讼法》中也规定了,证据包括了电子证据,且经过了司法公证、鉴定、出证的电子数据才能被当作是有效的电子证据。

通过以上的系列法规,保障了电子合同在签署及存储过程中的法律效力。因此,签署电子合同首先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确保签约主体的身份是真实有效的,其次,签署过程及存储通过电子签名,区块链、时间戳、哈希等技术手段,对签约主体、签约文件、时间、地点进行存证保全,并且联合了司法鉴定中心、公证处等机构进行联合存证,确保了电子数据存储的安全性。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