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怎么加盖公章,有法律效力吗?

2022-08-24腾讯电子签
纸质合同盖章需要先打印纸质合同文件,然后再加盖公章。那么,电子合同如何盖章呢?
纸质合同盖章需要先打印纸质合同文件,然后再加盖公章。那么,电子合同如何盖章呢?作为新兴的合同签约方式,电子合同盖章后有法律效力吗?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在使用电子合同前,都对这两个问题比较关心。


电子合同如何盖章

首先要了解电子合同一般是需要通过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进行签订的,电子合同要盖章,首要的就是申请制作电子印章,通过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后,就可以获得由CA认证的可靠电子签名。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才具有与手写签名或盖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其次,制作生成可靠电子签名后,就可以发起合同签署,设置好签署信息。包括签署人、签署时间、签署顺序等,然后双方在签署时候再进行一次意愿认证,就可以使用电子签名或是印章,把电子签名或印章拖拽到指定位置就可以了,签字盖章的操作就算完成,一份电子合同也签署完成。

电子合同盖章后有法律效力吗

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可靠电子签名需满足识别签名人身份;认可签署内容;签名及签署内容不能被篡改的条件。在电子合同的签署过程中,实名认证这一步需要签约主体提交身份信息、企业信息并且人脸识别,然后通过公安、工商局,CA认证中心进行审核,认证。保障了签约主体的身份是真实的,以及使用的电子签名不能被篡改及抵赖。

签署完成的电子合同不仅通过电子合同平台进行存储,还同步到第三方的存证机构上,确保了电子数据存储的客观性。而且电子合同签约平台通过采用区块链、时间戳、哈希等技术手段,并接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律所等机构,进一步确保了电子合同数据存证安全。

一份具备可靠电子签名,同时拥有证据链保全的电子数据,其不仅具备法律效力,而且在取证及维权过程,其证据更能够被司法机构采纳。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