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为什么要用第三方电子合同?

2022-12-09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那么方便省事,为什么一定要找第三方电子合同呢?第三方电子合同怎么保障我们呢?
电子合同那么方便省事,为什么一定要找第三方电子合同呢?第三方电子合同怎么保障我们呢?


首先我们来理解一下为什么要用第三方电子合同?

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及保障团队,能够在电子合同存储及传输过程中采用加密技术处理,避免因人为导致的合同被纂改和数据丢失,能够提供符合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服务。

2020年5月1日即将开始施行的新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明确,

除有相反证据,电子数据由记录和保存电子数据的中立第三方平台提供或者确认的,人民法院可以确认其真实性。

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存证报告,可以为法院提供清晰、准确地判别电子数据证明力的评判标准。也就是说,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电子信息的记录予以保存和证实,才能够使电子合同与其他书面形式一样真正发挥证据的作用。

第三方电子合同怎么保障我们的呢?

以腾讯电子签为例,获得国家CA证书有法律保证,以及腾讯原生的区块链(至信链)作为底层保障,至信链中还有法院的节点,保障签署人的合法权益。

腾讯云提供底层技术支持,具备区块链、云存储、内容分发网络 CDN 等技术储备。

什么是电子存证?

电子存证全称电子数据存证,电子数据(electronicdata) ,是指基于计算机应用、通信和现代管理技术等电子化技术手段形成包括文字、图形符号、数字、字母等的客观资料。

电子数据是案件发生过程中形成的,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处理、传输的,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数据。普通电子数据证据因容易被修改无法保存原始数据等特点,通常不受司法机构认可,因此需要采用符合法规的第三方电子合同,保证合同的安全合法。

电子存证是为了保障电子合同的原始性,通过综合利用时间戳、多元可信身份认证、数字签名、国密算法加密、签名验签等技术手段对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产生的日志等信息进行收集固化存储,确保签署的电子合同安全合法。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