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电子合同是如何做到比纸质合同更高效便捷的?

2022-12-12腾讯电子签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已成为未来的趋势。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等数字基本应用工具也受到市场的欢迎。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已成为未来的趋势。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等数字基本应用工具也受到市场的欢迎。特别是在过去两年中,受疫情影响,在线办公和异地签订合同的现实需求越来越强烈。电子合同的应用为企业的合同签订带来了便利。那么电子合同是如何做到比纸质合同更高效便捷的?

首先,电子合同简化了合同签订过程。我们知道,在签订纸质合同时,我们需要起草合同、审批合同、打印、用印等步骤。由于许多不确定因素,审批和用印环节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再加上邮寄时间,整个合同签订周期相对较长。


而电子合同是利用信息网络电子数字形式订立的,通过电子合同签订平台,从合同起草到合同签订,再到合同存储、管理都在平台上进行,解决了审批、用印需要面对面的情况,即使签订合同双方在不同的地方或移动场景,也可以完成合同审批和用印操作。真正简化了流程,达到高效签约。

其次,电子合同管理节省了人力成本。纸质合同的存储需要占用场地和空间。集团和大型企业一般还需要配备专人进行管理,不仅增加了管理成本,而且管理效率也不高。

电子合同签订后,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存储在电子合同平台云服务器或第三方的存证机构中。不占用物理空间,管理操作也更简单,不容易出错,如合同归档,只需通过命名文件夹的形式归档各种电子合同。查阅合同,只需搜索关键词就可以看到合同文件和状态。

最后,大多数电子合同平台还会提供司法服务,需要维权时可以得到保障。而纸质合同一旦有争议,需要自行收集证据和举证,过程漫长,成本高,维权困难。电子合同的所有签署数据都被记录和存储。企业可以通过电子合同签署平台获得完整的证据链,并可以提交公证处和司法鉴定中心获得的公证书和司法鉴定报告,不仅降低了维权周期和成本,而且具有较高的司法可信度。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