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员工伪造纸质存单转走储户2.5亿存款,银行数字化刻不容缓!

2023-02-16腾讯电子签
曾经银行员工通过伪造大额纸质存单,调换储户真实存单,悄悄转走储户2.5亿存款的新闻让人震惊。
曾经银行员工通过伪造大额纸质存单,调换储户真实存单,悄悄转走储户2.5亿存款的新闻让人震惊。据悉,犯罪分子使用电脑软件编辑、套印,以及伪造工行营业网点公章的方式伪造上述银行票证。经鉴定,本案扣押的419份存单等银行票证中,350份为伪造,银行数字化刻不容缓。


伪造证章成银行风险高发领域

事实上,近年来通过伪造银行票证、公章等方式,内外勾结导致银行遭遇重大金融风险的恶性犯罪事件,依然层出不穷。

2017年,“男子设惊天骗局内外勾结伪造印章诈骗银行14亿”的银行诈骗案件上了央视新闻,犯罪分子凭借假冒的公章印章、串联多名金融从业人员,成功地从山西一家银行骗取4亿元后,二度作案故技重施再骗10亿。

2015年6月至7月期间,兰州嘉盛钙业、兰州大兴工矿物资伙同甘肃银行高新支行信贷主办人员毛瑞东伪造存单骗取该银行贷款1.2亿元,经银行核实,发现提供的质押存单核对后确定系伪造。

1、行业痛点分析

业务流程繁琐:涉及金钱等财产安全问题,传统行业中需要线下多方盖章,借款人、银行各方身份难核实,行内流程冗长,权限划分、用印审批复杂、耗时,程序繁琐。

成本高昂:银行及贷款行业有着各类监管,为了符合各类规定,不管贷款金额大小,按照传统方式都要耗费大量精力在各类贷款文件的签署上,合同/凭证量大,用纸、打印、人工成本高。

存在纠纷:由平台自动生成,且未经电子签名处理的电子协议容易被篡改,失去法律效力。若存在系统签署身份认证漏洞,“萝卜章”难辨真假,代签、替签、违约、纠纷案件将频发,签署数据难追溯还原,且平台方很难拥有有效处理方法及应对机制,贷款资金坏账风险高,交易证据链缺失,维权困难。

管理低效:繁琐的业务流程带来大量的纸质合同,合同归档难且不易查找,存管难、易丢失,核查麻烦,管理工作量大。

2、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署优势

业务文件在线签署,不打印、不快递,成本低,效率高;各个签署方实名认证,杜绝身份造假;数字化印控管理,合同批量盖章、自动签署,有效预防“萝卜章”;合同数据全流程上链存证,全过程留痕,真实还原贷款过程,保障借贷双方权益;在线出证、在线公证、在线仲裁,提升贷后处置能力,提升银行风控水平。

走向普惠和开放的金融业态,与日益严格的监管形成矛盾,给银行的“风险管控”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金融业的变革也在重塑传统商业银行的服务模式和经营理念。包括电子签约在内的金融科技,正是银行医治变革痛点的良药。

3、电子合同金融行业使用场景

多维度权限绑定:任何一次用印任务都清晰记录审批人、用印人、印章、用印文件、用印时间,增加风险控制力度,有效防范风险。

信贷理财类业务:信贷类业务的合同电子化签署,是当前各大银行最常见、最高频的业务之一,也是线上化需求最紧迫的业务,通过上线电子签名,能够直接打通线上展业的全链路,实现传统信贷业务互联网化。

多方协议签订:可借助电子合同与投资人、借款人以及第三方担保机构签订相应合同,规定责权明细、债权转让等细节。投资人可通过电子合同与平台签订投资协议,委托平台购买理财类产品;借款人可与平台签订借款协议,通过电子合同规定借款利率、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

发生纠纷,法律保障:采用经过电子签名技术处理的电子合同,法律效力强。不仅提供电子签名服务,还提供存证服务以及后续法律服务,确保纠纷发生时,能够提供相应的司法保障,为所需方提供完整的证据链。

促进业务办理效率提升,节省营运管理成本,保障文件签署安全性,还会提供法律支援,协助出证服务,具备公证处等司法机关合作支持,签约更安全。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