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撞单、藏房、耗人工,电子合同一键解决长租公寓企业难题!

2023-04-27腾讯电子签
合同签署是住房租赁业务中的重要环节,但也是极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随着接触的同行越来越多,我们发现关于合同的头疼事还真不少。
合同签署是住房租赁业务中的重要环节,但也是极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随着接触的同行越来越多,我们发现关于合同的头疼事还真不少。

有一次听到某位同行吐槽说,新来的业务员能力不错,很快就带看顺利且成功签约,可问题就出在这个“快”上。原来因为业务员随身携带的合同的与公司内部的统一合同内容不符,需要客户重新签约,虽然单子最终还是成了,但中间也浪费了许多心力,还让客户对公司的专业度产生怀疑。

这种情况或许少见,且好像影响不大,但关于合同的问题却也屡见不鲜。比如有些中小型企业因房源共享问题引起的一房多签;有业务员和客户签了合同却恶意“藏房”,卷钱跑路;也有客户因签约流程繁琐,一来二去导致流失等问题。可见,合同虽小,但却能给业务线制造不小的麻烦。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业务流程的顺畅度与企业发展速度正相关。因此,“合同签的好,租房麻烦少”,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企业和租客的关系,也同样适用于企业自身发展。

要想业务顺畅,必须减少麻烦。对于很多刚刚起步的中小型企业来说,发展的麻烦似乎不可避免。但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我们有了更多技术手段去解决人工带来的麻烦。在住房租赁行业,电子合同就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撒手锏。

租房前丨便捷签署,规避撞单

很多住房租赁企业为避免线下签署合同的风险,经常需要业务员成功带看后,和客户到公司专门负责合同签署的部门完成这一步。但对于上班族群来说,带看时间多是发生在下班后,等带看结束,公司这边负责合同签署的工作人员或许已经下班。这个等候期内就会有客户流失的风险。

电子合同则可以有效规避这一问题。合同内容由公司根据自身情况适配,业务员可和客户随时随地签署,以免夜长梦多。再配合押金条的使用,让辛苦得来的单子落袋为安。电子合同的签署,也可及时同步到业务负责人,便于提前锁定房源,从而避免线下签约带来的撞单问题。


为方便业务员合同签约,企业可提前设置好合同中的常规收费项目,如钥匙押金、物业费、服务费等等,业务员只需和租客核对确认即可,防止漏收、多收。同时可配置相关签约规则,在完整的合同文件生成后,系统会自动检查文件内容,在符合设定规则的情况下,电子合同才会被确认有效,并发送客户签署。

租房中丨云端管理,节省人工

人力成本是住房租赁企业的运营大头。在很多中小型住房租赁企业中,常常是财务负责合同相关事项。原本的业绩核算以及账务管理已经让财务焦头烂额,再加上需要存档管理的合同,一个财务难免捉襟见肘,再增加一名助理则又是一笔不小的人工开支。

电子合同的介入,可以有效释放该工作的人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完善,电子合同可以实现永久保存,且调阅方便,大大减轻了租户资料管理工作。老板也可以根据电子合同数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概况,对发展决策做好心理预期。

租房后丨精心维护,续租转介

合同签订后,才是服务的开始。在住房租赁行业中,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租客入住后,企业和租客的关联度急剧减弱,甚至服务打折的情况。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是一个亟待改善的问题。

随着90后甚至00后成为租房主力大军,这个注重自我权益且不怕折腾的群体,更在乎“体验感”。电子合同的使用,可以让企业服务更加精细化和个性化。

基于其云端存储的便捷性,业务员可掌握租客的基本租住信息。比如租客电话、付款方式、押金、合同有效期及退租日期等相关信息。不仅便于业务员对手中房源的合理规划,也可以给客户更多的惊喜服务,比如:相关节日问候、生日祝福短信、特殊情况提醒等。在租房期间以更多元和人性化的服务,提升租客体验,为续租及转介绍打下基础。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与技术提升,人们日常生活相关的各种证件逐步电子化。且在2005年我国出台了《电子签名法》,2013年发布了《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确定了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电子合同的使用,不仅更加安全、可靠、便捷,也更契合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场景。

以技术手段,赋能租房业务流程,是荔刻管房一直努力的方向。在探索电子合同的相关功能上,我们不断研发突破,让电子合同不仅仅是一份可以便捷签署的文件,也是一个高效的客户管理工具。

首先电子合同是需要租客实名认证的,这就避免有些租客使用虚假信息,导致后期有问题追责难的情况发生;其次在房源动态中,可以和租客同步确认房屋状态,清点家具状况,确保交接无异议;最后可以使用合同新增备注信息功能,将给予租客的相关优惠及注意事项纳入电子合同文件,实现租客的个性化服务。这样一份完善细致的合同,不仅是为了建立更清爽的租住关系,也是为让企业与租客产生更多链接,探索更良好的服务生态。

随着众多巨头以及同行的加入,住房租赁行业势必产生更多细致高效的运营手段。在这个要求愈发精细的行业中,愿我们携手以技术创新赋能业务细节,以人性服务提升企业价值。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试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