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如何低预算玩转抖音流量?

2022-06-20直播代运营
抖音目前是中文互联网较活跃的公域流量平台,也是我们很多企业家进行短视频和直播的营销阵地。
抖音目前是中文互联网较活跃的公域流量平台,也是我们很多企业家进行短视频和直播的营销阵地。

大家对于抖音的玩法,比如信息流投放、千川内容营销、达播、自播都还在探索中。


01、闭环模式下的抖音操盘方法

抖音是销售渠道还是营销渠道?

抖音是个营销+销售的混合业态,想明白要什么,针对不同的目标打法是完全不一样的。

抖音的生意模型:FACT,现在看到的品牌起盘思路基本遵循模型,侧重点可能不一样。

另外简单分享下投放大盘,达人种草/达人直播ROI 0.2~0.8,自播ROI:0.8~1.5,千川图文:0.8~1.2

部分品类/品牌由于自然流量占比可能达到2~10以上,比如服装、黄金、二奢等,建议跨类目不用过多参考。

如何玩转抖音流量

营销模型

如果是营销模型,那就参考内容渠道打法,小红书等渠道已经有很规范和且衡量的模式。

重达人矩阵、和头部大V,整合一部分投放&营销资源

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会采取这种。

电商渠道模型

重直播流,达人直播+店播矩阵并重,再补充一部分达人/明星种草for投流的素材采买。

两种模型在很多阶段会是混合态。操盘手必须保持对阶段的把控和目标的关注。

项目评估—上线前已经决定了盈亏

评估产品竞争力:产品卖点,产品售价和利润,货款周期,产品原料和加工成本,产品在平台市场容量;

评估流量获取能力:优化师,视频创意,开户广告充值返点;

评估直播转化率:主播情绪,主播说话语速,表主播达力,直播转化脚本,直播场景;

评估团队效率:助播配合,客服配合,运营配合,团队沟通协同配合;

评估商业模式:拉新,变现,留存,整个用户生命周期变现(建议,一定留存到微信做私域高客单产品和复购,前段如果能打平后端基本是多赚的)

如何通过短视频在抖音创造流行?

抖音短视频战略,从两方面做好

1、不同阶段品牌抖音发展逻辑&营销布局

2、抖音的短视频内容策略

品牌发展逻辑&营销布局,涉及五个阶段:

阶段一:萌新阶段

尝试单点式投放,内容符合品牌调性的达人,后台对比粉丝画像和品牌消费者重合程度,进行产品内容输出。

营销布局∶

选择一个或几个近期流量不错,处于抖音平台KOL红利期,品牌借势投放达人,以达到单条视频内容不错的ROI。

组织架构:

产品经理或者品牌负责人&媒介。

1、跑通全链路,清楚的理解,合作的完整过程,沟通策略,达人关注的点等等。

2、了解全链路中可预埋的销售线索,以及基础的运行维护。

阶段二:冷启动期

成立初期缺乏知名度,早期品牌注重产品体验反馈,通过"圈层广撒网"模式赢得用户口碑,创造流行势能。

营销布局∶

品牌借势投放平台腰部KOL和KOC,以达到种草和收割,以及品牌热度的目的。

作为品牌方想要入圈抖音之前,对于平台的了解至关重要,其中会涉及快速试错的成本、达人对接、千川内容营销、团队配合、商业模式变现等等,多了解不同品牌的打法,减少行业认知差至关重要。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