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想要加速知识变现,应该怎么做?

2023-02-16直播代运营
近日,2023微信公开课PRO直播如约而至。从公开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教育行业微信小程序日活用户增长110%,小程序数量增长183%;视频号总用户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朋友圈总用户使用时长的80%,直播看播规模增长300%;微信搜一搜月活增长至8亿,搜索量同比增长54%。
近日,2023微信公开课PRO直播如约而至。从公开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2022年,教育行业微信小程序日活用户增长110%,小程序数量增长183%;视频号总用户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朋友圈总用户使用时长的80%,直播看播规模增长300%;微信搜一搜月活增长至8亿,搜索量同比增长54%。而这些,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培训机构和老师想要加速知识变现,应该怎么做?


一、想要加速知识变现,应该怎么做?

1、教育行业微信小程序日活用户增长110%


数据显示,2022年,教育行业小程序日活用户规模增长110%,小程序数量增长183%。结合教育行业需求,小程序已应用在堂学习、考试测验等多个场景。当然,除了应用在教学服务上,小程序也为培训机构招生拓客、知识变现出力。比如,老师借助数字化技术服务商创客匠人,搭建小程序知识店铺,上架图文、音视频、直播等专栏课程,结合打卡、测试、作业等互动功能,为学员提供丰富的教学服务,将流量累积在小程序店铺内。此外,基于口碑结合拼团、推广员、好友助力、服务商等营销工具实现裂变增长,拓宽引流渠道,轻松为招生变现提速。

2、视频号看播规模增长300%

2023微信公开课PRO官方信息显示,视频号总用户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朋友圈总用户使用时长的80%,基于推荐的视频播放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00%,视频号看播规模增长300%,看播时长增长156%,优质开播增长614%,开播时长增加83%。结合第三方机构Quest Mobile发布的《2022中国移动互联网半年报告》,2022年6月,微信视频号月活规模突破8亿,抖音为6.8亿,快手3.9亿。

可以看出,得益于微信强大的国民渗透度,视频号的月活规模已经超过了抖快,而用户使用时长也在不断增长,基于视频号来引流变现,也成为了主流趋势。2022年,视频号直播带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平台公域购买转化率提升超过100%,客单价超200元。越来越多教育培训机构和讲师开始通过创客匠人这样的泛知识场景数字化服务商,布局视频号,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比如,老师可以通过创客匠人打通视频号小店,将自己的视频号小店一键授权给创客匠人,然后将创客匠人平台的课程商品上架到视频号小店售卖,通过视频号直播实现公域裂变成交。同时,商家设置好短信推送交付,学员购买课程商品后收到短信通知,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进入浏览器页面,输入购课的手机号,跳转学习,让视频号引流、变现、教学、留存变得更加丝滑。

3、搜一搜月活达8亿

作为微信生态的连接器,随着微信生态提供的内容和服务日渐丰富,用户已经养成在微信里高频搜索的习惯。2022年,搜一搜月活用户增长至8亿,搜索量同比增长54%。这也为老师们的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提供了不容小觑的流量增长新入口。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培训机构、老师借助创客匠人这样的专业知识付费工具,为自己的引流、转化、复购等运营痛点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贯通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企微等不同版块,形成品牌矩阵,全方位引流,加速用户增长。

2023年,教育商家如果能够尽快练好数字化内功,将会迎来释放巨大能量的机会,而还没开始数字化的商家,则要加快自己的步伐了!

如想了解关于知识变现、直播代运营、抖音运营、抖音直播、IP打造相关的知识和信息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