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品牌营销策略——该如何与用户“谈恋爱”?

2022-06-16今日热门
在用户走向台前,成为品牌营销主角的当下,品牌不仅需要重新思考自身的营销,更要重新思考与消费者、用户之间的关系。
在用户走向台前,成为品牌营销主角的当下,品牌不仅需要重新思考自身的营销,更要重新思考与消费者、用户之间的关系。

随着消费者习惯的变化,品牌和用户之间,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各种交互关系。尤其是用户走向台前,成为品牌营销主角的当下,品牌不仅需要重新思考自身的营销,更要重新思考与消费者、用户之间的关系。

今天,我们就以此为契机,来聊聊品牌该如何与用户“谈恋爱”。

举个例子,一个男孩约女孩出来吃饭,女孩总是拒绝。但有一次,男孩说,我想跟你聊聊工作上的事儿。女孩对此比较感兴趣,就爽快地赴约了。

结果这男孩从诗词歌赋说到人生哲学,说得天花乱坠。所有话题都是他牵头,而且都是女孩感兴趣的。女孩大为意外,“原来你不是绣花枕头啊,内在还藏着一个这么丰富有趣的灵魂!”至此,女孩对他的印象已经大为好转。


其实,到这里,男孩已经完成了他的初步目标——人设树立。也就是我们下面要讲的第一点。

(一)洞悉需求,铸就魅力
要与用户打交道,就必须知道如何通过各种营销手段赢取用户好感,抢占心智。谈到抢占用户心智,首先,是要制定“差异化”,也就是核心卖点。

消费者每天接收到的信息繁冗又复杂,对品牌的差异感知度也越来越弱。因此,如何在新的商业时代下完成品牌战略和品牌差异化变得尤为重要。

爱是需要“理由”的,虽然大话西游说不需要,但说这句话的是一只猴子,普通人并不适用。很多一见钟情只不过是见色起意,双方恋爱,一方总有吸引另一方的理由。比如颜值高、人品好、能力强等等。总不能图你年龄大,图你不洗澡。

而对于品牌来说同样如此,要让用户喜欢你,选择你,就必须具备这种“不同”。

说回那个故事,后来两人谈起一个话题,男孩先是不露痕迹地引用了一段名人名言,得到女孩的认可后“真诚”地告诉女孩,“其实本质上我们俩都是一样的人。”


到这里,他又成功做到了第二步——情感共鸣。

(二)创造链接,情感共鸣

爱情的经营之道有许多,其中最为重要的,要数情感沟通。放在品牌营销领域,就是要做好互动营销,深度提升用户“参与感”。

在过去,商家与消费者之间被渠道割裂,相互之间的沟通是存在障碍的,而且想获得反馈需要长时间的等待。但现在由于网络媒体的存在,使得消费者与商家之间可以及时沟通,随时反馈自己的意见。

当消费者从幕后走到台前开始发声,品牌营销就不能再停留在单向沟通的思维定式中。我们已经进入到了“消费互动”的营销时代。因此,传播话语权与沟通方式的改变,也促使互动成为了品牌营销过程中所必须深度考虑的一环。

在品牌营销过程中,切忌“自嗨”式营销,调动用户的参与积极性,创造品牌记忆点,才是正解。

(三)传递“新鲜感”

爱情长久的基石,在于“新鲜感”;对于品牌来说,新鲜感的营造同样不可或缺。


用户体验,是品牌营销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而良好的用户体验,则来源于“品牌新鲜感”的塑造。这就要求品牌要一直活跃更新,不要消费者一搜品牌的信息最早的都是好几年前了,喜新厌旧是人类的本性,因此人们做营销内容也要不断更新换代,最好要切合当下的热点。不管蹭不蹭得到,一定要展现出企业活力的一面。

话说回男孩这边,之后两人去喝咖啡。男孩说,来咖啡厅要选择靠窗的第二排,因为这里不会太吵也不会太安静,是距离噪音和安静最自洽的地方,你可以跟我一起感受一下。

他又说,每次来的时候我都很寂寞,今天觉得这里非常温馨,可能是因为今晚有你的陪伴,谢谢你的有趣,带给我快乐。

你有没有发现,到现在男孩已经完成了第三步——在场景中制造仪式感。

(四)“仪式感”为支点,构建认同感

第四,以“仪式感”为支点,撬动优质体验建立真正认同。

在爱情的仪式感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愉悦,是满足感、幸福感。企业的营销同样需要借鉴,就像奥利奥宣传要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其实你怎么吃哪怕清蒸红烧别人也管不着,但有了这点仪式感,就多了一个营销的噱头与消费的体验,


这个故事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烂,重要的是故事背后传达出的观念。谈恋爱很多时候也是需要技巧和经验的,如果你不是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做事情就不要太过“直男”。话说回企业也是如此,如果你的产品不是真正天下无敌没有对手的话,就不要轻视营销技巧与经验的重要性。

其实,无论是建立差异化,还是做好互动,亦或是提供新鲜感,制造仪式感,归根结底就一个字:懂。

在爱情中,懂伴侣,意味着感情升华,意味着感情长久牢固;放在品牌营销领域,懂用户,意味着能够精准找到用户痛点和嗨点,能够紧紧抓住用户心理,打造符合用户口味的产品或服务,从而产生真正的信任、认可,以及更高的粘合度。

(五)怎样讨好用户

营销界有这样一个说法:“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纷至沓来。”读懂了用户,讨好了用户,品牌离成功不会太远!

那么怎样来讨好用户呢?这是所有企业面临的共同困难,这个时候企业就需要专业营销团队来助力发展了。不过一支经验丰富且高效的营销团队并没有那么容易组建,不仅需要长时间对人才的招揽,还需要足够长的磨合时间与试错经验。远水解不了近渴,企业想要尽快发展,或者是渡过疫情期间的难关,还是先解决眼前的问题才是关键。


这个时候企业可以尝试将项目部分外包给营销公司等,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这样做虽然会付出一定成本,但效果却非常直观,也可以给企业带来很多的实践经验,相当于现场教学。

然而市面上的营销企业很多,企业容易挑花眼,毕竟这种事情还是需要慎重一点。先不说资金问题,如果营销不见成效,就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在这个时候,专业领先的整合网络营销提供商的助力,才能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摆脱营销困境。对此,我推荐品效合一的企媒体营销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