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从认识认知到认同认购,品牌营销策略新链路!

2021-07-28今日热门
如何助力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厮杀出圈,是品牌一直探寻的话题。在消费者主权时代,企业的竞争力是品牌认知。因为有认知才有选择,一个企业跟竞争对手必须形成最有利于你的差异化,构建所谓品牌认知优势。
如何助力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厮杀出圈,是品牌一直探寻的话题。

在消费者主权时代,企业的竞争力是品牌认知。因为有认知才有选择,一个企业跟竞争对手必须形成最有利于你的差异化,构建所谓品牌认知优势。

而目前互联网营销策略法则:双微一抖一分众,正是助力品牌“从认识认知到认同认购”全链路的品牌打造顶级标配。

前锋战队:双微一抖

近年来,“双微一抖”火爆了网络和营销圈。直播带货的强大势头,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B站的惊人传播力,广告届借助各大平台施展品牌魅力,让“种草”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法则,以刷屏之势传播在社交平台中,扩张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建立了自身忠实的用户群体。


双微一抖成为品牌发声阵地,是用户了解品牌的窗口,也是品牌跟用户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用户从各大平台上读取相关品牌信息,有趣的内容会在他们心中形成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进而增加其对于品牌的认可和忠诚度。

双微一抖是品牌与用户日常交流的沟通渠道,对于品牌的价值不言而喻,各大品牌蜂拥而起,通过社交传播平台将品牌理念打入用户心智。

不止老品牌懂得利用“双微一抖”的优势,如今许多爆火新品牌也是搭上了这个趋势的红利:完美日记、钟薛高、三顿半、王饱饱、各类螺蛳粉...借助几大流行平台实现快速曝光,进而引发品牌销量转化。

引爆战场:分众传媒

如今,作为中国楼宇广告顶尖企业分众传媒,在互联网时代中拥有着绝对的优势。分众传媒能在广告行业中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诞生于2003年的分众传媒,绕开竞争惨烈的传统媒体,开辟了一条专攻电梯媒体的创新之路,之后又通过精准的营销布局,一步步为企业积累了充沛的优质线下资源,稳稳占据行业的顶尖地位。

如今的分众传媒产品与服务覆盖电梯电视、电梯海报、晶视影院、卖场等各个资源点,全国覆盖极广,超过230个城市中放置260多万个终端,精准覆盖城市的社区与写字楼,触达主流人群超3.1亿。

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康德曼曾在其著作《快思慢想》中说道:人是一种生物,在生存环境中保持警觉,而重复性会引发认知放松的舒服感和熟悉感,一个信息反复出现没有带来不好的结果就会变成一个安全的讯号,时间长了,安全的就是好的,熟悉了就容易喜欢。分众正是以其高频次的引导重复记忆,让受众在频繁接触信息后,自然而然对其加深记忆,将品牌信息快速吸收,极大可能影响今后的消费习惯。

最后,分众传媒高效的营销策略,助力多品牌成功出圈。

分众传媒通过发挥稳定、确定性强、人群精准的优势成功为多品牌制定了高效的触达人群战略,纵观互联网梯媒出圈品牌:瓜子二手车、飞鹤奶粉、妙可蓝多、元气森林等,无不是分众助其获得用户的核心视野,迅速引爆品牌资源市场的结果。

就拿元气森林为例,分众传媒每日输出品牌信息,接收的人群与元气森林的目标群体十分吻合,极大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还有分众高重复率、强制收看、环境干扰性小等天然优势,也潜移默化中将品牌广告在用户的脑海中深深烙印。

总而言之,分众传媒以其不可比拟的优势成功在媒体渠道中脱颖而出,不仅将自身的行业地位充分稳固,也助力许多品牌声势扩张,在互联网中形成了一个良性的传播渠道。

资源合力,打赢战役

新媒体时代,传播渠道越来越多,品牌在选择时,面临多重选择,用户在接收信息时,也分别于不同的渠道,那么品牌营销如何最大化触及用户市场,最终打赢战场呢?

那就是建立一个多元化的传播矩阵,各路资源合力营销,不放过任何一个触达用户的机会。

1、分散风险,保障营销效果

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品牌营销布局也是如此,单一的将活动内容全部放置在一个平台之上,如不幸遭遇封掉或触及用户群体不符合品牌的目标群体,那么整个营销将前功尽弃。

建立多方位矩阵也是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在《反脆弱》一书中指出的遇到波动和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一种可靠的解决办法。建立多元化传播矩阵,有助于品牌降低风险,保障营销效果。

2、品牌内容展现形式多样化

每个平台的属性各不相同,他们都有风格多样的玩法和模式,品牌实际上是从内容角度去投放渠道的。在品牌将内容把人群做细分和聚焦,确定了各种内容的展现形式,再发布到风格不一的平台之上,实现内容有效沟通与巩固品牌理念,这种多元的营销方式与消费者体验,才是能够精准链接用户感官、品位、审美层面的有效方式。

就比如社交类平台: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类平台:抖音、快手;内容种草类:小红书、知乎;确定好品牌的目标用户群体,多元化的内容展示也将赋能品牌营销的多样性可能。

3、各大平台优劣互补,最大化开发资源

当品牌建立多元化矩阵后,不同平台的产品及各自调性可以形成互补,最大化开发用户资源。

比如情感类营销,可以先在微博上造势,再在微信上进行转化,最后在各个梯媒中重复播放增加协同的营销效果,品牌先是在微博上看到品牌信息,在新鲜感之余接受了品牌传达的内容,紧接着,在微信文章中理解了活动的深层次内容,最后又在电梯中重复进行观看输入,用户之后的消费动机将极有可能被成功转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