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课程转化率提高3倍!健身达人冲刺线上知识付费新赛道!

2022-08-11直播代运营
健身一直是一个比较火的话题。丰腴的人想要通过健身变得身材纤细,苗条的人想要通过健身提升自信。
健身一直是一个比较火的话题。丰腴的人想要通过健身变得身材纤细,苗条的人想要通过健身提升自信。身材焦虑和颜值焦虑迫使一批批都市男女扎身健身房,又因为疫情的反复开启线上健身模式。

对于健身,一开始很多人为了追求所谓的“瘦”,不得章法的进行锻炼,结果往往因为用力过猛,致使身体受到或多或少的损害。如今,更多人开启了科学健身,致力在追求身体线条流畅的过程中,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健身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3771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五千亿元。其中,被统计用户有59.6%健身目的是为了减肥塑身、52.3%健身目的是为了释放压力。这表明,未来健身市场仍然发展空间广阔。


健身达人发展新赛道,是一种水到渠成

即使人人都知道健身行业如今仍是一个潜力市场、潜在用户有很多,但还是会有一部分人时刻在唱衰这个行业,究其原因,是部分线下健身房混乱的运营模式加上疫情面向整个社会所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导致的。

消费者在健身房办理健身卡后,常常会遇到没有量身定制的健身方案等难题。想要成体系的健身,又需要单独购买私教课,而私人教练的专业程度是否和所支付资金成正比是大多数消费者在意的。加上现在很多线下健身房“独特”的运营方式、一步步的消费套路,直接导致健身目的没有那么强烈的消费者产生反感心态甚至退卡。

又因为如今疫情时不时地爆发,每一次都是对线下各行业门店的致命打击。如何在顾客居家隔离期间维持租金、水电等开销,是每个线下健身创业者的顾虑。


无论是从消费者层面还是社会层面,对传统健身房来说,都面临着经营挑战。拓展行业赛道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健身线上化趋势逐渐加强。

在线上发展过程中,抖音、快手等平台成为健身达人的主要拓展渠道,他们会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进行私域流量转化,当累计一定的私域流量,再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变现,比如:知识付费、直播带货。

当然,线上健身不是健身达人发展的唯一渠道,但绝对是互联网时代下一种水到渠成的新赛道,需要健身从业者摸索开拓。

打造人设,是线上创业绕不开的话题

以现在开辟出的线上健身模式看,它完美地将健身从业者和消费者连接到了一起。

比如海豚知道实力签约达人「爱健身的风仔」,自2020年入驻抖音便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为平台健身用户传递健身知识,慢慢积累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在这个过程中,他以「科学健身」作为主题,以资深教练的身份和用户相处,制作出一系列如何科学改善体型的相关视频,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人设和视频风格,在抖音一众健身达人中脱颖而出。


2021年5月,「爱健身的风仔」入驻海豚知道知识付费平台,利用海豚知道进行短视频挂载以及直播挂载,成功将个人主页的自然流量引流至付费课程页面,将转化率提高了3倍以上,超越线下同行收益均值近十倍,实现可持续营销增长。

这也侧面证实了独特人设对线上私域流量转化的重要性。

当然,专业的能力是他成功的基石,「爱健身的风仔」能够在线上开辟变现新路径,和他近10年健身行业教学经验、6年运动营养咨询师私教从业经验息息相关。作为ACE-CPT美国运动委员会执照教练,执教超10000+小时并帮助近百余人直腿瘦腿,有多年丰富的矫正训练经验和案例,这是他成功的基础。

新生态下的快速成长

当越来越多的健身达人开始向线上短视频平台发展,寻求变现渠道,短视频、直播、知识付费……这些当下流行的变现方式便成为达人们最多去实践的。

一方面,平台对健身行业给予了一定的机遇支持。抖音、快手等平台近两年有做一些活动帮助健身达人进行私域流量转换,而海豚知道知识变现平台更是针对健身达人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策略帮助健身达人加速变现。

另一方面,达人精准地抓住了机遇进行了自我革新。他们将短视频和知识付费的流量风口牢牢把握住,在专业技能的支撑下,进行线上赛道拓展。而新生态也在他们的不断革新下快速产生。


健身热潮仍在继续,健身达人如何开拓线上赛道?知识付费是时下流行的方式。

海豚知道——知识变现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各行业达人打造专业的知识付费平台。只要你想知识变现,海豚知道将通过资深技术团队、专业运营团队、百人售后团队帮助达人加速实现变现。

如想了解关于海豚知道相关的信息和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