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品牌版案例 | 设计行业如何向知识付费领域迈进?快看他是怎么做的!

2023-02-24直播代运营
多元化的时代,日新月异已经成了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当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出行变得更加便捷时,丰富的精神生活便成了人们所追求的。
多元化的时代,日新月异已经成了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当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出行变得更加便捷时,丰富的精神生活便成了人们所追求的。

就像,“实用”已经不是当下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唯一标准,“设计”正逐渐成为消费群体购买的重要推动力,甚至有一些产品主打的就是设计。


比如前一阵爆火的盲盒。盲盒里的产品是什么、质量如何,对于大多消费者而言通通不是重点,盲盒的设计及其款式,才是部分消费者心甘情愿购买的关键。

甚至有平台专门统计过相关数据:购买盲盒的消费者中,有44.6%的人是因为喜欢盲盒的设计而购买的产品。

这也正面反映了,信息化、多元化时代下,设计行业的重要性,以及其市场需求的多样性,同时为设计市场人才涌动做出了预告。

泛知识正在为包括设计在内的行业赋能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好的设计产品能够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从设计者的角度看,从事设计行业不仅能保障自身物质生活,还能将自己的思维想法更为饱满、直观地呈现给大家。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从事设计行业的人需要拥有敏锐的感受能力、对美的鉴定能力和高超的设计能力。

但人口大爆炸的当下,互联网的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很多更为细致的工作岗位,这些工作不需要从事者拥有完整的设计素养,仅仅拥有最基础的设计技巧足矣。

因此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自学设计,使得设计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增。


当自学设计的人数增多后,便开辟了设计教学市场。

最先是在B站、知乎等老牌自媒体平台上,设计工具的安装教程和设计技巧的应用课程缓缓出现,开辟了线上设计教学的先河。

后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兴起,快速积聚用户流量,成为国内外影响力颇深的标志性平台后,众多设计从业者便开始钻研短视频平台规则,通过制作设计类短视频积累粉丝。之后紧跟平台风向,开辟短视频平台知识付费新路。

而这样碎片化的学习方式也逐渐成了学员获取知识的主流趋势。


行业案例 | 【且曼学院】小程序

像“且曼设计”这样拥有10年一线教学经验的团队,早早便进入了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设计教学布局。

且曼设计学院——一家集互联网设计师、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体验设计师技能为一体的专业培训学院。他们将技能知识和工作经验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教学体系,为学员提供最前沿的设计课程,助力莘莘学子实现自己的设计梦。


设计学作为一门理、工、文相结合,机电工程、艺术学、人机工效学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于一体,科技与艺术相融合的新型交叉学科,涉及的知识面极广。

“且曼设计”为了实现更全面的体系教学,签约了大量行业内优秀老师,将每位老师具备的独特能力制作成内容丰富的课程,完善其B端设计技能教学体系。

2022年7月,为了更好地服务学员,向他们传递优质的课程教学,“且曼设计”和海豚知道平台合作,于抖音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小程序【且曼学院】,开辟抖音短视频知识付费新链路。

在【且曼学院】小程序中,“且曼设计”将课程精细的分为运营设计、UI设计、面试攻略、专向提高等多个版块,通过强大的师资和十足的经验,为学员提供全面的内容服务,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

End

如今,设计行业在短视频平台开展知识付费已成趋势,但在新的发展进程中,行业的积极尝试和探索依然重要。

2023年,海豚知道将继续助力各行业开辟知识付费赛道、获取行业更多红利。

作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优质服务商,海豚知道已凭借自身多年积淀的知识数智化服务能力,帮助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和经营者享受到了泛知识时代的行业红利,为其提供了知识数智化的多场景、全链路应用解决方案。

希望海豚知道能够和你携手共进、共享知识付费行业红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