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中国移动:以算力网络托起元宇宙!

2021-11-29元宇宙
在11月2日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产品创新融合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分享了中国移动咪咕以算力网络为依托的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图。
在11月2日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产品创新融合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分享了中国移动咪咕以算力网络为依托的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图。


中国移动推出了体育领域的数智达人Meet GU。

与互联网公司只注重应用的元宇宙理念相比,中国移动兼顾网络和应用,这就让其元宇宙规划更加脚踏实地。刘昕认为,元宇宙最为坚实的底座正是无所不在的算力网络:以“算”为核心,以“网”为根基,实现网、云、数、智、安、边、端、链等的深度融合,提供一体化服务。在算力网络的支撑下,咪咕推出了具有游戏互动特点的全新引擎Gamified interaction engine,通过催生全新社交方式Immersive social,推动虚拟与现实的交融,最终让人类进入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的元宇宙。

为了夯实元宇宙的网络基础,中国移动还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携手华为、中兴、中信科、爱立信、诺基亚、亚信、浪潮、新华三、飞腾、小米、英特尔等企业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算力网络白皮书》。当前,算力与网络的融合共生已成趋势。算力已成为信息社会的核心生产力,将直接影响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直接决定社会智能的发展高度;网络则是连接用户、数据、服务的主动脉,与算力结合日益紧密。中国移动将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最终达成“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发展愿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