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英伟达:工程师的元宇宙!

2021-11-29元宇宙
“Keynote中的一切都是渲染的,没有真实物体,全部都是虚拟的。”在11月10日举办的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演讲结束时进行了揭秘。

英伟达CEO黄仁勋推出了自己的虚拟卡通形象。

“Keynote中的一切都是渲染的,没有真实物体,全部都是虚拟的。”在11月10日举办的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演讲结束时进行了揭秘。这次演讲,他虽然没有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自己,但是却模拟了身后不断变化的背景。此外,他还展示了自己的一个名为“Toy Me”的虚拟卡通形象,采用语言处理技术合成了黄仁勋的真声,通过AI训练,能够对气候、天文以及生物蛋白等科学问题对答如流。

“Toy Me”只不过是英伟达元宇宙构想的“前菜”。英伟达重磅打造的虚拟世界模拟引擎——“人工智能阿凡达平台Omni-verse”才是“主菜”,被英伟达视为“工程师的元宇宙”。在黄仁勋口中,这个平台是按照数据中心的运算规模来设计的,凡是真实世界存在的东西,都可以被装到平台中。“如何使用Omniverse模拟仓库、工厂、物理和生物系统、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乃至虚拟形象的数字孪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黄仁勋表示。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与Meta有着截然不同的元宇宙理念。英伟达希望提供一个生产力工具,而Meta则更注重于满足消费者市场的需求。英伟达的元宇宙理念更强调数字孪生,具体表现为通过远程实时协作,将虚拟化身以及复制的现实环境带入一个能够不断扩大的虚拟世界之中。对此,英伟达表示:“将人和计算机连接到Omniverse,并将一个Omniverse世界连接到另一个世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