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如何使CRM发挥最大效用?

2022-01-07CRM系统
当今社会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CRM系统也不断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CRM的作用。任何企业投资引进CRM都是想要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所以CRM不是引进企业就可以坐等成效。
当今社会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CRM系统也不断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CRM的作用。任何企业投资引进CRM都是想要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所以CRM不是引进企业就可以坐等成效。

更重要的是企业要将CRM系统和实际业务相结合,充分使用CRM的功能,才能发挥CRM系统的最大效用。关于CRM如何发挥最大效用,企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了解。


一、使用培训

企业投资CRM系统的初衷是让销售更轻松,也方便管理。但很多企业员工由于不了解CRM,使用CRM就相当于被迫改变了自己原有的工作流程,对于未知领域的东西会很抗拒,因此,在正式使用之前,企业有必要进行一次使用培训,让员工慢慢适应系统。

企业要给每个员工都分配一个CRM账号,鼓励员工每天使用CRM系统;并且可以制作培训视频来辅助员工理解系统功能,并且收集员工的使用反馈,并及时解决员工的疑惑和改进系统的装置。总之,企业要采用一套清晰的CRM系统使用流程,确保企业内部从上到下都可以一致遵循,才能将CRM系统的作用发挥出来。

二、自定义

由于每个企业的实际业务内容不同,CRM系统的配置自然也不同。为了使CRM系统更能契合企业的实际业务,企业需要根据业务具体运作方式来自定义CRM系统,这样使用起来也更方便。

企业在自定义CRM系统之前,要搞清楚几方面,比如:企业业务方向,线索来源,想要在CRM系统中获取有关潜在客户的哪些信息,开发客户流程及阶段、业务交易涉及哪些模板等,搞清楚之后再对系统进行自定义,会更加贴合业务需求。

优秀的SCRM支持企业自定义字段,也可以设置初始分类,这样企业就可以灵活定义客户分类、客户标签、销售机会来源、跟进记录方式、快捷回复内容等多项系统初始化项目,同时支持鼠标拖拽排序,颜色定义等,非常灵活高效!

三、流程自动化

CRM可以有效减少员工的重复劳动和低效劳动,帮助员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上。每个企业都会有一些需要多部门或者多员工协助的事务,例如客户提交产品需求,从业务部门到技术部门,有相互协作和业务流转的需求。那么就可以通过优秀的SCRM的工单流转功能实现流程的自动化,工单处理中可以提交跟进记录,实现处理人之间的交流,并有完整的工单流转历史记录,处理过程一目了然;并且工单与客户管理数据打通,实现更高效率。

四、数据变化

很多企业使用CRM系统主要是用于存储客户的基本信息,避免丢失。但集中管理客户信息只是CRM系统的基础功能,除此之外,CRM系统还有很多实用功能,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销售在跟踪客户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数据,一个月下来、一个季度下来,也会有各种数据产生,那么企业就需要密切关注数据变化,以此来分析当前的业务缺陷并计划未来的业务方向。

优秀的SCRM中支持自定义报表,不需要手动输入数据,也无须担心录入数据出现差错,想要不同维度的报表只需要设置好搜索条件就可以了,甚至系统内的报表实现了动态交互,即时更新。

总结

企业要想在引入CRM系统后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就一定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功能与业务的适配度,才能达到期望,发挥系统的最大效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