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CRM系统

CRM系统

人们需要一个洗车CRM么?

2022-05-11CRM系统
有一个专供洗车运营商使用的CRM(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叫做Rinsed,可谓是名符其实(这个词的中文意思就是清洗)。不过,洗车的CRM?你能相信吗?

有一个专供洗车运营商使用的CRM(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叫做Rinsed,可谓是名符其实(这个词的中文意思就是清洗)。不过,洗车的CRM?你能相信吗?

你可能会认为这样的小众产品很难获得融资,但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个利基市场。在美国,洗车市场的规模约为150亿美元,这就是为什么Rinsed不仅能够获得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还在上周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那么Rinsed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该公司表示,它会帮助各种规模的洗车公司“取悦客户,以增加订阅收入”。它在一个地点管理着所有的客户交互,包括消费者票据、电子邮件和文本营销,并帮助其客户“留住更多消费者,增加会员收入。”

当客户询问起关于垂直或特定行业的CRM时,笔者通常会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CRM是与人有关的,如果是与人,而非任何主流应用程序打交道,那么稍微定制一下就可以了。笔者还对小众市场玩家持谨慎态度,因为他们通常缺乏更大竞争对手所具有的资源、社区和基础设施支持。

但在了解Rinsed后,笔者改变了一下想法。为什么?因为笔者必须承认,如果自己在经营一家洗车公司,可能会希望使用CRM服务。是的,一个主流的应用程序可以被用于做那种事情,但像Rinsed这样的垂直应用程序似乎是更好、更容易的选择,原因如下。

首先,它是一个电商平台,已经被设置为专门提供与洗车相关的服务,能够处理在线结账,跟踪访问量和转化率,并支持信用卡支付。同样重要的是,它自动集成了洗车中心使用的许多流行销售点系统(POS),并能够设置会员和订阅服务,这已经成为该行业的一个关键收入模式。当然,它还提供了针对行业的分析和报告。

该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Austin Esec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为运营商提供了专门针对洗车行业需求而设计的一流订阅管理工具。随着洗车市场转向订阅模式,运营商所面临的问题已经超出了洗车道,并涵盖了洗车与客户和订阅用户的每一次互动。”

所有这些都能通过Salesforce、Zoho、Dynamics或其他主流CRM实现吗?是的。但这需要一些定制,可能需要一点开发,当然还需要与其他第三方产品进行集成,这意味着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以及正在进行的维护。但话又说回来,这些大公司倒闭和跑路的可能性很小。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特别当你是一个严重依赖CRM作为核心业务应用程序的小型运营商。

这意味着,如果你决定在一个像Rinsed这样的平台上运行洗车业务,你也要承担一个风险,即Rinsed是否会继续存在一段时间。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该公司自称已拥有300多家洗车客户。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当你与利基CRM供应商合作时,你肯定会对其未来的发展计划产生更大的影响。

那么你应该使用像Rinsed这样的垂直CRM吗?对此,你最终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其特性和功能。你是在投资,建立合作关系。你需要决定是否相信公司的模式,是否信任这个CRM供应商的领导者和投资者,这对你的业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Rinsed当然取得了其投资者的信任。

Bedrock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Eric Stromberg表示:“Rinsed团队结合了深厚的洗车技术和开发可扩展技术产品的经验。我们在该公司成立后不久的2020年对其进行了首次投资。考虑到起业务执行速度和自那以来的快速增长,我们很高兴能领投A轮融资。”

Bedrock Capital已经做了尽职调查,所以你在尝试使用一个利基供应商之前也应该做同样的事情。

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适合你的CRM系统!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