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数字人

数字人

文旅数字人发展进入快速阶段,虚拟代言人赋能城市文旅数字化转型!

2023-10-20数字人
“我叫晋依依,作为生活在数字时代的‘山西女儿’,冠‘山西’晋姓,以依依为名,以山西精神之意,依山西大美之景,我来啦!我为我的家乡山西代言,欢迎大家来做客!”
“我叫晋依依,作为生活在数字时代的‘山西女儿’,冠‘山西’晋姓,以依依为名,以山西精神之意,依山西大美之景,我来啦!我为我的家乡山西代言,欢迎大家来做客!”

近日,山西文旅的虚拟形象代言人增添一员—“山西女儿”晋依依。作为将理想与现实完美结合的山西文旅虚拟形象代言人,晋依依以“晋”为姓,以“依依”为名,以山西精神之意、依大美山西之景。“山西女儿”晋依依身上的服装、发型、发饰、耳饰等每一样都蕴含着山西文化元素,一经亮相便惊艳了世人。


广西壮族文旅代言人“刘三姐”,成为省级超写实文旅数字推广大使典型;以敦煌飞天为蓝本打造的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在全网已拥有500余万粉丝;“青岛小嫚”身兼当地节庆活动嘉宾、博物馆讲解员、城市公益志愿者等多种身份……各大文旅机构、城市在最近一年相继推出虚拟形象代言人。

AI数字人凭借其创新性、强可塑性在文旅行业正开辟出一条新赛道,并且拓展到文旅行业的诸多场景中。当下数字人在文旅场景中具有以下三大优势:

虚拟形象代言人,城市宣传新名片文旅

虚拟数字人结合前沿的数字技术,通过虚拟代言人的形式,以传统文化内容为核心,融入现代创意元素,使内容更加具象和影像化,全方位呈现文旅的魅力与内涵。

提升内容和创意,重塑文化传播方式

虚拟数字人作为数字化时代的新介质,有着高度吸引力和辨识度,创作的一系列短视频、广告片是更具有生动力、创造性,可为线下文旅景区引流,助力文旅行业拓宽营销边界,重塑文化传播模式。

服务体验升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

AI技术的爆火让文旅虚拟数字人拥有了聪明的“大脑”,可以有效提升了文旅数字人交互能力,使其可以化身为景区导游,通过为游客提供景区路线规划、景点导览讲解等沉浸式交互服务体验,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数字人的问题和消息,可扫描二维码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